浙江檢8億假Chanel Dior化妝品

[2017.02.17] 發表

【明報專訊】浙江台州市椒江公安分局近日破獲一宗跨省生產銷售假冒化妝品案件,查獲1200多箱假冒Lancome、Estee Lauder、Chanel、Dior品牌的化妝品,按正貨計價超過8億元人民幣;行動中拘捕15名疑犯,其中13人已移送檢察機關。這些在網上低價銷售的假化妝品被指有可能對人體造成傷害。

假貨包裝貼正貨QR Code

浙江在線網報道,在警方繳獲的假化妝品中,一款Chanel香水可見渾濁的絮狀雜質(圖),而這些假貨包裝上都複製了正貨的QR Code,顧客查到的也是正貨信息。

警方稱,有部分受騙顧客使用涉案化妝品後,出現皮膚過敏甚至潰爛現象。

警方去年接到舉報,調查發現這個假貨集團的生產、銷售鏈條遍布浙江台州及溫州,以及哈爾濱、河南等地,一般在淘寶網店上轉賣。河南平頂山市的段姓疑犯供稱,多數顧客發現不了問題,一旦察覺異樣並投訴他們會全額退款,若網店被封號則重開一個。段指,他們買入原材料再按配方配兌,然後從廣東買包裝,再賣給批發商銷售,在網上賣出的價格可達成本的10倍甚至數十倍。

網上轉售可賺數十倍

為防止倉庫和地下工廠遭查封,段特地養了幾條兇猛的狼狗。警方翻牆進入倉庫準備突擊時,曾被看門狗逼退,要買一堆火腿腸引開惡犬,才能趁機進入地下工廠。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路透社引述3名歐盟官員稱,為應對美國日趨嚴重的貿易保護主義,歐盟擬將原定於7月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中歐峰會提前至4、5月召開,... 詳情
河北卡拉OK爆炸2傷 衝擊波致巴士玻璃全碎
【明報專訊】河北承德市一間酒店的卡拉OK今午發生爆炸,爆炸威力驚人,卡拉OK玻璃門被炸碎,現場一輛巴士車身嚴重受損,目前已知有兩名卡拉OK員... 詳情
古生物學家於中國發現一種生活於2.45億年前三疊紀時代的海洋爬蟲類動物,其腹中懷有胎兒,可能是歷來各種恐龍近親中唯一並非卵生的物種。 ...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在2013年建立「失信被執行人名單」,3年多來,全國已經有673萬欠款不還的民眾遭禁止購買機票或動車(高速列車)、高鐵車票。...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兄長金正男遇刺身亡是否影響北京與平壤關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僅說,雙方是友好近鄰,有友好交往傳統,中方將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