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尿病」肆虐紐約一死

[2017.02.17] 發表

美國紐約市有人感染由老鼠尿傳播的「鼠尿病」,官員稱,在過去兩個月已有3人感染,其中一人死亡。「鼠尿病」學名是u端螺旋體病(leptospirosis),會通過鼠尿傳播。病徵包括發燒、發冷、頭痛、肌肉痛和腹瀉,嚴重的可能會捐害腎臟,可用抗生素治癒,甚少會致命。一般情G下,病者都是透過接觸受污染的水而染病。

紐約市染病3個案都在布朗克斯(Bronx)同一街區爆發,其中兩人去年12月感染,另一人則於本月染病,當中一人死亡,兩人已康復。《紐約時報》報道,3人都需入院,且出現腎和肝衰竭情G。當局沒透露3人身分及如何接觸受感染老鼠的尿液。紐約市官員稱,其中一名患者所住的大廈出了名有大量老鼠出沒,而另外兩名患者則經常到訪該街區。

紐約市工人周三在該鼠患嚴重的大廈清理垃圾、堵塞老鼠洞及裝設捕鼠陷阱。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估計,全美每年有100至200宗鼠尿病感染個案,紐約市每年僅出現1至3宗個案。衛生部門建議居民盡量不要去老鼠多的地區,若去過這些地方,事後要用水及肥皂液洗手。(華盛頓郵報/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泰國首相巴育昨下令接管全國最大佛寺法身寺,並出動4000軍警包圍佛寺入內搜查,但經一整天搜索後仍未能捉拿被指洗黑錢的住持。法身寺佔地10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