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下月實施管制卡芬太尼
料有助卑詩打擊鴉片類毒品

[2017.02.17] 發表

【明報專訊】卡芬太尼(Carfentanil)等4種合成鴉片類物質,中國會在下月將之納入受管制一類;卑詩首席醫官肯德爾(Perry Kendall)期望此舉有助本省打擊鴉片類毒品行動,但要視乎非法製造的情況。相關新聞刊A29版

中國國家禁毒委員會辦公室昨日於通報中國精神活性物質管控情況的發布會指出,中國多個部門及委員會決定,從今年3月1日起,卡芬太尼在內的四種合成鴉片類物質,會列入「非藥用類麻醉藥品和精神藥品管制品種增補目錄」內。

中國禁毒辦形容卡芬太尼等合成鴉片類物質為新的精神活性物質。

有美國媒體報道,美國緝毒局指中國禁卡芬太尼可扭轉局勢,令當地打擊鴉片類毒品有突破。

卑詩現正面對鴉片類毒品危機,肯德爾昨日回應,他期望卡芬太尼在中國受管制後,有助打擊本省的鴉片類毒品,但影響有多大要視乎毒販能否繼續運作,以及非法運毒入加拿大會否減少。

卑詩去年共有914宗吸毒過量死亡個案,部分與同屬鴉片類物質芬太奴(Fentanyl)有關,於本月較早前,騎警已證實在大溫發現卡芬太尼。

卡芬太尼的毒性是芬太奴的100倍。

更多社區消息
輪候醫療時間較前更長
【明報專訊】一份新報告揭示﹐加拿大人獲取醫療服務的輪候時間﹐長過許多其他國家﹐但普遍來講﹐加人對醫療服務滿意度更高。 加拿大廣播公司《... 詳情
聯艾民信駐美大使及閣員開會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及其內閣成員,昨日與新獲省府委任的美國貿易特使艾民信(David Emerson),... 詳情
【明報專訊】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昨日發表報告,指卑詩政府的碳稅不再是收入中和,這項稅收超出省府在其他項目的減稅金額... 詳情
4新店進駐溫哥華機場
【明報專訊】溫哥華國際機場(YVR)昨日公布,國內航線大樓增設4間零售店舖,包括品牌服裝店、禮品和書店等,給旅客提供多元化的選擇。 機... 詳情
沙袋鼠蘭里失蹤 主人擔心
【明報專訊】澳洲袋鼠的親戚,體型較少的沙袋鼠竟然在北美洲的卑詩被報稱失蹤。這頭屬外來品種的沙袋鼠屬蘭里一個家庭的寵物,其主人昨日向警方報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