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求情兩度拭淚 隔玻璃與妻道別

[2017.02.21] 發表
曾蔭權昨在犯人欄後面伸手按茯謎,與太太鮑笑薇對望道別,然後離開犯人欄。(杜思鶱腹^

【明報專訊】一如過去29天審訊,曾蔭權昨午如常與太太鮑笑薇十指緊扣步入高院,個多小時後,他只能伸手按茈リH欄的玻璃,輕聲與眼泛淚光的妻子道別。在家人目送下,曾蔭權終告還押,成為首名淪為階下囚的前行政長官。

開庭前雙手顫抖 開庭後屢大咳

開庭前,曾蔭權與太太、兩名兒子曾慶衍與曾慶淳,以及4名弟妹留在會議室等候,眾人神情嚴肅,言談間未見笑容。72歲的曾蔭權在等候期間雙手不時顫抖,舉起水杯時左手抖震,用電話時亦見他雙手搖晃。他甫步入犯人欄時咳了數聲、用紙巾抹眼,開庭後多次大聲咳嗽。另一邊廂,坐在公眾席的曾太不時用紙巾拭淚;代表曾蔭權的御用大律師萬江儀求情時,她緊盯茠k官不斷搖頭。

當辯方向法官陳述指今次案件已令大眾對政府失去信心、曾蔭權名譽受損時,曾蔭權頓時垂下頭數秒,又抿嘴咬唇,聽取求情期間兩度拭淚;其間公眾席有一名老翁離場時,向曾蔭權高舉拇指,曾蔭權望向他,沒有反應。前來旁聽的亦有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及前律政司長黃仁龍,他們坐在曾蔭權的弟妹中間,何俊仁全程眉頭深鎖,黃仁龍則托虒|聽辯方讀出他為曾蔭權寫的求請信。

曾璟璇﹕可否畀空間我大嫂

法官後來表明不會判處緩刑,曾蔭權須還押。曾蔭權頓時面色一沉,然後緩緩走到犯人欄中央,停下數秒,望向家人方向不發一言。曾太急步走向丈夫面前,此時曾蔭權俯前想向太太伸手,二人卻隔茪@道玻璃,最後輕輕交談道別。曾蔭權向太太笑了一下,徐徐離開,步進羈留室。

曾太之後與黃仁龍及何俊仁握手言謝,並與家人回到會議室。曾的胞妹曾璟璇隨即輕撫曾太雙臂安慰,幼子曾慶淳雙眼通紅;曾的胞弟曾蔭培神色凝重,其妻子更問﹕「點解要押後(判刑)?」曾太向記者道謝兩聲後,眾人欲搭升降機離開,其間大批傳媒尾隨,曾璟璇三次高喊「可唔可以畀曭韃“琱j嫂」。曾太離開高院時神情繃緊,要由曾璟璇扶茪W車,沒有回應記者提問。

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
黃仁龍:曾蔭權抵巨壓阻主動釋法 10頁求情信 讚「真正香港仔」無私為港
【明報專訊】多名「曾班子」成員均有為曾蔭權撰寫求情信,其中昨親身到庭支持的前律政司長黃仁龍親撰共10頁求情信,盛讚曾蔭權於2011年法院處理... 詳情
【明報專訊】曾蔭權的二弟、前警務處長曾蔭培亦有代表家屬撰寫求情信,提到胞兄在公務以外的另一面,訴說手足之情。他讚揚曾蔭權處處為他人虓Q,為供... 詳情
判決前撰文﹕45年公務「一生光榮」
【明報專訊】曾蔭權自上周五罪成後,保釋期間一直沒就裁決結果作任何回應。《am730》昨刊登曾蔭權於上周法庭裁決前撰寫的文章,內容談及他在45... 詳情
鄭經翰:曾蔭權絕對唔係貪心鴾H
【明報專訊】審訊中曾多次被提及、與曾蔭權屬好友的數碼廣播公司(DBC)創辦人鄭經翰(圖),昨首度開腔回應案件。鄭表示對於曾蔭權現時面對的情G... 詳情
女童用暈浪貼現幻覺 見到蝴蝶 含「東莨菪鹼」 兒童不宜
【明報專訊】小孩誤用暈浪貼可致幻覺,醫管局香港中毒諮詢中心去年接獲6歲女童貼含有「東莨菪鹼」成分的暈浪貼後神志不清,甚至有幻覺「好多蝴蝶在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