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輸出勞動勢受阻

[2017.02.22] 發表
停放金正男遺體的吉隆坡中央醫院,昨日有持槍特警戒備。(法新社)

【明報專訊】朝鮮領袖金正恩兄長金正男被殺後,外界紛紛將矛頭指向金正恩,國際間呼籲加強制裁朝鮮的聲音不絕。韓國傳媒周二報道,金正男一案勢令朝鮮輸出勞動人口及旅遊創匯,變得困難重重,該國主要財源收入勢遭沉重打擊。

韓聯社報道,朝鮮發展核武招致聯合國安理會制裁,被禁出口煤炭令朝鮮失去一項重要的外匯來源,故轉而加派勞工到外地工作。然而,持外籍勞工證在馬來西亞工作的朝鮮人李政澈捲入刺殺金正男的案件,令朝鮮勞工出口創匯前景蒙上陰影。

分析指,各國勢必進一步關注朝鮮勞工的犯罪風險,並嚴審管制他們入境。事實上,駐外朝鮮勞工長期在惡劣環境下工作,早備受詬病;如今在金正男案後,國際社會只會對輸入朝鮮勞工多了一份顧慮。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加快遣返犯事非法移民
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周二(21日)發布新指引,加強取締境內非法移民,擴大適用範圍... 詳情
自由神像掛「歡迎難民」橫額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不久簽署行政命令,禁止難民入境,引起強烈的反對聲音。一批社運分子周二在紐約地標自由神像的底座,掛上「歡迎難民」的巨大橫額... 詳情
特朗普譴責針對猶太社區恐嚇
【明報專訊】美國今年至今發生逾60宗針對猶太社區中心的炸彈恐嚇。密蘇里州一個猶太墓園,逾百個墓碑被人破壞,當局正調查這連串事件。一直沒有公開... 詳情
難民罪案率引發信息戰 瑞典還擊特朗普 籲引用事實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錯誤暗示瑞典遭「恐襲」,引起嘩然。特朗普周一不單未有退縮,反而斥「假新聞傳媒」淡化瑞典的難民罪案問題。瑞典首相周一暗批特... 詳情
法總統候選人馬克龍訪英  籲僑民回國工作
【明報專訊】法國總統大選,中間派候選人馬克龍(Emmanuel Macron)訪問倫敦,爭取當地僑民支持,並呼籲他們回國工作。他又和英國首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