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新市徽被抨無趣乏味
今日投票倘通過將逐步更換

[2017.02.22] 發表
左為現有市徽,右為等候市議會表決的新市徽。(網站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今日就新市徽設計案進行投票表決,但新設計曝光後引來許多負評,不少市民反應新設計乏味無趣,缺乏創意,「8歲孩子都能設計出來」,認為新市徽設計費不值8,000元。

根據市府報告,新的市徽設計花近8,000元。市府將新圖標換成更簡潔的線條與字體,並移去舊市徽左上角的圖案。

市府職員指出,此設計方案可幫助母語非英語的市民識別和理解市徽,在社交網絡上傳播也更方便。

若市議會通過新市徽,市府將等印有舊市徽的材料存貨用完後,才會訂購新市徽的用品,以節省開支。政府網站、公共設施、宣傳材料等,則會逐步更換成新市徽圖標。

然而不少市民卻不認同,覺得新的市徽「無聊乏味,缺乏創意」。有市民認為現有市徽已使用10年多,其視覺形象早已深入民心,不覺得有改變的必要。

也有市民認為「家中8歲的孩子都可以設計出這樣的作品」,為8,000元的設計費感到不值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