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Mart少賺17.7% 美同店銷售增1.8%
上季經調整每股盈利1.3美元 勝市場預期

[2017.02.22] 發表
Wal-Mart昨天表示﹐本季度每股盈利料將介乎0.9至1美元﹔本財政年度每股盈利介乎4.2至4.4美元。(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Wal-Mart(代號WMT)上季度盈利雖然下跌近18%﹐但經調整後盈利勝市場預期﹐美國同店銷售升幅超越分析員預測﹐股價乘勢上升。

這家全球最大零售集團昨天公布﹐在截至1月31日的2017年度末季度內﹐錄得盈利37.6億美元﹐或每股1.22美元﹐主要受中止地產項目及遣散費的影響﹐比2016年度同期的45.7億美元﹐或每股1.43美元﹐下跌17.7%。

  若剔除一次過項目﹐末季度每股盈利1.3美元﹐據FactSet調查﹐分析員平均預測為1.28美元。

  集團表示﹐本季度每股盈利料將介乎0.9至1美元﹔本財政年度每股盈利介乎4.2至4.4美元。 Wal-Mart表示﹐開業起碼1年的美國店舖在末季度內同店銷售增加1.8%﹐當中扣除燃油價格波動的影響﹐高過第三季度的1.2%。據市場調查公司Consensus Metrix調查﹐分析員平均預測增幅為1.3%。

  末季度美國店舖的顧客流量增加1.4%﹐高過1年前同期的0.7%。

  季度收入方面﹐增加1%至1,309億美元。若剔除匯價影響﹐收入為1,336億美元。分析員的平均預測為1,311.3億美元。

  Wal-Mart擁有廣泛國際業務﹐美元匯價上升﹐衝擊其海外收入。目前﹐國際業務佔了集團總收入大約四分一。

網上銷售增加29%

  網上銷售增加29%﹐高過對上季度的20.6%增幅﹐這方面的業務為末季度同店銷售增添80個基點。

  集團行政總裁Doug McMillon表示﹐他們加快數碼化發展﹐為顧客提供較佳的服務。

  Wal-Mart曾表示﹐減慢新店舖開設﹐花費更多在網上銷售、科技及店舖重整上。

  集團積極拓展網上業務﹐收購了具網上銷售與科技能力、規模較小的公司﹐以圖與網售巨擘亞馬遜(代號AMZN)分一杯羹。 

  Wal-Mart還宣布﹐增加派息2%至年度計每股2.04美元。截至上周五﹐Wal-Mart今年以來股價升0.36%﹐昨天收報71.45美元﹐升2.08美元或3%。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Verizon Communications(代號VZ)昨天宣布﹐以44.8億美元收購雅虎(代號YHOO)核心互聯網絡業務﹐比原... 詳情
Macy's銷售連跌8季
【明報專訊】百貨連鎖店經營商Macy's Inc.(代號M)公布業績,其去年末季收入下跌超過預期,期間同店比季度銷售見連續第八季的下滑。 ... 詳情
美加四大指數再創收市新高
【明報專訊】道指成分股Wal-Mart(代號WMT)﹐以及Home Depot(代號HD)和Macy's (代號M)等美國大型零售集團上季度... 詳情
【明報專訊】硬木地板零售商Lumber Liquidators Holdings Inc.(代號LL)周二發表業績,其第四季度虧損550萬美... 詳情
Home Depot 末季盈收勝市場預期
【明報專訊】Home Depot(代號HD)去年第四季度內﹐盈利與收入均上升﹐並超越分析員預測﹐主要受惠於美國房屋市道強勢﹐消費者增加在房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