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彈劾案 最快下月初揭曉

[2017.02.26] 發表

【明報專訊】正被停職的韓國總統朴槿惠上任四周年,首爾再有燭光集會,要求捲入親信干政醜聞的朴槿惠下台。憲法法院敲定在周一,就朴槿惠彈劾案進行最後一次庭審,預計最快下月初會有結果。

數以萬計的民眾昨日無懼寒風,到首爾光化門廣場一帶參與集會,點點燭光再次照耀整條街道。適逢這天是朴槿惠上任四周年,第17次的周末燭光集會以結束朴槿惠的管治為主題,集會規模明顯較過去數星期大。

民眾高叫口號,除了要求朴槿惠下台,亦要求憲法法院早日通過朴槿惠彈劾案,以及促請當局批准延長獨立檢察組的調查期限。

另一方面,支持朴槿惠的團體亦在市中心造勢,參與的民眾手持國旗,要求推翻彈劾案。為防止雙方發生衝突,當局派出七千警力戒備,較上星期多二千人。

朴槿惠被指容許好友崔順實干政及向財團施壓獲利,國會去年12月通過彈劾朴槿惠。

憲法法院敲定在周一,就朴槿惠彈劾案進行最後一次庭審。報道指,朴槿惠正考慮會否現身。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