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顯龍:中美關係惡化難選其一

[2017.03.02] 發表

【明報專訊】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日前受訪時,罕有談及新加坡與中國及美國的關係。

他指中國及美國都是新加坡的朋友,如果中美關係惡化,新加坡要在兩者之間選其一,是很困難的。

李顯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表示:「如果中美關係變得很差,我們的立場也會變得很艱難。因為我們不得不在成為美國朋友,與成為中國朋友之間選擇其一。」他續指,「這情況確實令人擔心,因為新加坡現時是中美的朋友」。

李顯龍談及9輛裝甲車在香港被扣留一事,他指這是一件需要小心處理的事情,而中國及新加坡都依據這一原則解決:「我不會說新加坡與中國有嚴重問題,我們的確發生小問題小事件。我認為雙方在此事上都小心處理,並達成一個令人滿意的結果。」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首次國會演說時指出,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後,美國丟掉了6萬間工廠。中國外交部回應稱,中國「入世」後帶... 詳情
天津常委服過量安眠藥入院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成其聖(圖)日前因服用過量安眠藥導致昏迷,經送院搶救治療,目前意識清醒,語言交流正常,仍需進一步住院治療。消息指成其... 詳情
上海市前檢察長受查
中紀委和監察部官網昨天公布,上海市檢察院前檢察長陳旭(圖)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審查。官方並無說明涉案細節,消息指,陳疑涉上海仲裁委員會原副... 詳情
深圳「落閘」治亂過馬路
深圳交警在全國首推智能閘門式行人過街系統,被稱為治「中國式過馬路」神器,前日上午在南山區留仙小學附近的留仙大道路口邀請市民現場體驗。該智能行... 詳情
【明報專訊】婚姻中一方舉債,即使是離了婚,另一方亦有共同承擔債務的責任,這就是傳說中的「婚姻法24條」。28日,最高人民法院出台了婚姻法司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