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入世累美廠倒閉 中方:帶動經貿

[2017.03.0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首次國會演說時指出,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後,美國丟掉了6萬間工廠。中國外交部回應稱,中國「入世」後帶動世界貿易增長,得到國際社會認同,呼籲中美深化經貿合作。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特朗普的言論,稱加入世貿以來,中國積極開展對外經貿合作,不僅促進中國自身外貿增長,也為推動世界經濟貿易的發展作出重要貢獻,這點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認同和讚揚。耿爽強調,中美經貿關係的本質是互利共贏的,根據一份最新的由美中全國貿易委員會聯合英國牛津大學發布的報告,2015年中美雙邊貿易和雙向投資,為美國創造了265萬個就業崗位。耿爽再次重申,中方願意與美方一道,繼續共同努力不斷深化拓展雙方的經貿合作,造福兩國和世界人民。

更多中國新聞
天津常委服過量安眠藥入院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成其聖(圖)日前因服用過量安眠藥導致昏迷,經送院搶救治療,目前意識清醒,語言交流正常,仍需進一步住院治療。消息指成其... 詳情
上海市前檢察長受查
中紀委和監察部官網昨天公布,上海市檢察院前檢察長陳旭(圖)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審查。官方並無說明涉案細節,消息指,陳疑涉上海仲裁委員會原副... 詳情
深圳「落閘」治亂過馬路
深圳交警在全國首推智能閘門式行人過街系統,被稱為治「中國式過馬路」神器,前日上午在南山區留仙小學附近的留仙大道路口邀請市民現場體驗。該智能行... 詳情
【明報專訊】婚姻中一方舉債,即使是離了婚,另一方亦有共同承擔債務的責任,這就是傳說中的「婚姻法24條」。28日,最高人民法院出台了婚姻法司法... 詳情
重慶「李嘉誠」張松橋豪購倫敦金融城
【明報專訊】有「重慶李嘉誠」之稱的重慶富商張松橋(圖)透過旗下上市公司中渝置地以10.2億英鎊買下英國倫敦金融城最高樓122 Leaden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