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文翠珊擬在三月底展開「脫歐」程序的計劃遇挫折。(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韓國30萬人示威 促法院通過彈劾朴槿惠
美韓軍演 模擬薩德截擊朝導彈
頒錯獎 涉事2會計師不再參與奧斯卡
韓保安與當地工人爭執 三星越南廠千人群毆
澳洲召回全球高級使節 制定外交政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英上議院通過修訂法案 或礙脫歐

【明報專訊】英國上議院就授權政府啟動「脫歐」法案提出修訂,法案需要發還下議院表決。分析認為「脫歐」進程可能因此受阻,是文翠珊政府在「脫歐」問題上一大挫折。

英國上議院星期三繼續就授權政府啟動「脫歐」程序法案辯論。有工黨議員表示,在英國居留的歐盟國家公民希望「脫歐」後仍能留在英國,但政府不肯作出具體承諾,令他們感到徬徨。

英國上議院工黨議員海特:「他們的生活不能停下來,我要即時告訴政府,不能以人民的未來討價還價。」

反對黨早前已表達希望加入修訂,要求政府保障歐盟國家公民權利,執政保守黨在上議院並沒優勢,憂慮法案不能在沒修訂情況下獲通過,內政大臣盧綺婷去信上議院議員,表示歐盟國家公民權益是政府首要考慮,但未有作出具體承諾。

上議院最終以358票對256票通過修訂,要求當局在啟動「脫歐」後三個月內提出方案保障在英國居留歐盟公民的權利。經修訂的法案需要發還下議院表決,令法案最快可獲兩院通過的日期押後至三月中。

在下議院有優勢的執政保守黨可以否決經修訂的法案,但法案又要再交由上議院審議,直至兩院達成共識。

首相文翠珊曾表示希望法案可以在未經修訂的情況下獲國會通過,並在三月底展開「脫歐」程序。

評論認為今次是文翠珊政府在「脫歐」問題的一大挫折,若不讓步接受修訂,有可能令法案在政府限期前仍不獲通過,延誤「脫歐」。

 
 
今日相關新聞
英上議院通過修訂法案 或礙脫歐
歐委會探討英脫歐後前景 列5方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