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美韓軍演 模擬薩德截擊朝導彈
頒錯獎 涉事2會計師不再參與奧斯卡
韓保安與當地工人爭執 三星越南廠千人群毆
澳洲召回全球高級使節 制定外交政策
奧巴馬夫妻出書價破紀錄 合約逾6500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韓國30萬人示威 促法院通過彈劾朴槿惠

【明報專訊】韓國有民眾趁「三一運動」98周年在首爾舉行大型示威,要求憲法法院通過針對總統朴槿惠的彈劾案。

約30萬人周三冒雨在首爾光化門廣場集會,示威者之後手持燭光和橫額遊行,要求憲法法院通過彈劾總統朴槿惠,促請朴槿惠親身接受特別檢察組調查,亦有示威者要求代總統黃教安辭職,並重新檢視特別檢察條例。

特別檢察組調查干政風波的限期在周二屆滿,檢察組要求延長限期,不過被黃教安拒絕。周三亦是韓國「三一運動」98周年,有示威者表示要趁這天走上街頭保衛民主。

一名示威者表示:「三月一日是民眾在街頭慶祝國家解放的日子,因為這樣,今天我們為民主和獨立走上街頭,我們聚集一起,要求延長獨立檢察組的調查限期,要求找出真相,立即彈劾朴槿惠,保衛民主。」

1919年3月1日,朝鮮半島爆發反抗日本殖民統治的大規模示威,為日後獨立奠定基礎。

 
 
今日相關新聞
韓國30萬人示威 促法院通過彈劾朴槿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