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沙維盼執教巴塞
奧巴美揚染「一剔」商標 蜂兵不滿
伊巴謙莫域停3場 足總盃無緣撼車仔
卡卡開鑼賽受傷要休6周
快步追夢 不做樓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巴塞知恥 強勢拼奇蹟
地獄魯營迎PSG 今季歐聯主場最少派4蛋

2月對巴塞隆拿來說,可說是經歷了久違的艱澀,在西甲榜長期落後皇家馬德里4分兼多1場,歐聯16強首回合更慘敗予巴黎聖日耳門(PSG)0﹕4,更甚者,主帥安歷基宣布季後離隊。可是巴塞也像痛定思痛,慘敗後4仗全勝兼入15球,而今日回師歐聯的生死戰,想收復首回合的4球劣勢,除了靠神勇的美斯,還有今季在魯營球場3次出戰歐聯、「坐底」派4蛋的優異成績。

在歐聯16強首回合後,人人都談論奇蹟,焦點落在阿仙奴及巴塞隆拿能否扳回大敗的劣勢。巴塞落後4球,歷史上從來沒有反勝的先例,教練安歷基亦心知肚明,「數據證明,這是十分困難,我們不是傻的」,但歷史也在告訴我們,巴塞在今季分組賽3次主場出戰,分別以4﹕0擊敗慕遜加柏及曼城,以及大數些路迪7球,以4球的「標準桿」來說,足以打加時。然而更重要的是,自首回合落敗的3星期間,球隊表現全面提升,在西甲4連捷之餘,近兩仗還分別大數5﹕0及6﹕1,應驗了前巴塞主帥哥迪奧拿所說「我熟悉路爾斯(安歷基)及球員,他們定會反擊,證明你是錯的」。

美斯連續4場士哥

觀乎巴塞隆拿近乎的還魂丹,當然是MSN大勇,特別是美斯,近4仗均有入球之餘,還貢獻3個助攻;至於尼馬亦走出上半季的入球荒,連續兩仗「數糊」,只是今季射入26球的蘇亞雷斯有點收火僅入1球,不過他以去季作客皇家馬德里,卻以4﹕0凱旋為例,證明凡事皆有可能﹕「既然我們能在班拿貝攻入4球,為何不能在魯營入巴黎4球呢?」他腦海中的大計是,「當我們先入兩球後,對方就會開始慌了」。

華拉堤達斯拿促勿輕敵

PSG方面亦不敢輕視作客魯營的挑戰,特別4球優勢容易痳痺球員的意志。中場馬高華拉堤在其專欄寫道﹕「 我們為此役準備得十分好……但我們明白己隊不此巴塞強,否則這會是最大的錯誤。」

其中場拍檔達斯拿則認為不能只守不攻,否則多多也不夠輸,因為「已經很多球隊在魯營被炒5蛋,任何事都有可能」。

 
 
今日相關新聞
巴塞知恥 強勢拼奇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