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伙CDPQ斥33.7億購GE Water
注入現有工業污水業務 年收入料20億

[2017.03.09] 發表
Suez表示,購入GE Water後,再將現有工業污水業務注入新組成的工業污水業務部門,每年料可錄得大約2億歐元協同效應。(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法國污水與廢料處理集團Suez(代號SZEVY)表示,聯同加國Caisse de depot et Placement du Quebec(簡稱CDPQ)斥資32億歐元(約33.7億美元),向通用電氣(代號GE)收購GE Water業務。

Suez與CDPQ組成一間合資公司,Suez佔70%權益,而CDPQ佔餘下30%,以全現金方式,涉資32億歐元,向通用電氣購入GE Water業務;Suez表示,交易完成後,會將現有工業污水業務注入新組成的工業污水業務部門內;而CDPQ已承諾會向該合資公司注入7億歐元資本。

該集團表示,預期新組成的工業污水業務,年收入大約20億歐元,僱用大約1萬名員工,當中7,500名是來自GE Water的現有員工。

Suez行政總裁Jean-Louis Chaussade表示,這是集團一項重要策略收購行動;他指出,工業污水市場對Suez是十分重要的領域,而工業污水量,佔全球整體污水量介乎15%至20%,而城市一般污水量僅佔全球污水量的5%至8%。

Chaussade表示,目前全球工業污水市場的總市值約950億美元,按年增長大約5%。

Suez表示,是次收購所需,會以過渡融資作支付;另外,集團將發售總值11億歐元長期債券,及6億歐元混合債券,作為資本再融資,行動已獲得包括Engie、CriteriaCaixa及Caltagirone Group等主要股東的支持。Chaussade表示,預期將現有工業污水業務注入新組成的工業污水業務後,每年可錄得大約2億歐元協同效應,但尚未包括污水與廢料處理之間可能獲得的協同效應。

他表示,旗下污水與廢料處理業務的銷售會加強互補的作用,因客戶對包括污水及廢料處理的環境服務的需求已愈來愈大。

Suez上周公布最新季度業績時,已強調計劃收購GE Water;而通用電氣於去年12月已在市場上放售GE Water。Suez在截至去年12月底止的季度純利增長2.94%,至4.2億歐元(約4.45億美元);季度收入上升1.2%,至153.2億歐元。

FactSet調查分析員,平均預期該集團季度純利4.32億歐元,收入153億歐元。

Suez預託證券昨收報7.18美元,上升0.02美元;通用電氣收報29.8美元,下跌0.06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Sprott擬併購Central Fund涉31億
【明報專訊】資產管理集團Sprott(代號SII)宣布,以全股份方式,併購貴重金屬投資集團Central Fund of Canada(代號...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2月份私人機構職位持續增長,增加的數量是接近3年以來最多;根據人力資源顧問公司ADP的調查指出,美國私人機構職位2月份增長2... 詳情
Sanofi傳售歐仿製藥業務 涉21億
【明報專訊】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法國藥廠Sanofi(代號SNY)計劃聘用顧問檢討出售歐洲仿製藥物業務的可能,預期最快今年夏季會以拍賣方...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巴西報章Valor Economico的報道指出,百事(代號PEP)透過拍賣方式,以60億雷亞爾(約19億美元)收購巴西乳製... 詳情
Express末季度 賺2280萬 倒退59%
【明報專訊】服飾零售集團Express(代號EXPR)表示,第四季度同店銷售大幅下跌13%,盈利倒退59.36%,且提供的第一季度(本季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