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飛簷避槍彈 抗日神劇再次捱轟

[2017.03.13] 發表

【明報專訊】近日網絡熱傳一段「抗日神劇」精華片段,片中多名日軍追捕一名企圖越獄的中國男子,其間槍林彈雨,惟該越獄男仍身手敏捷地避過日軍多番追截,最終更成功以「輕功」飛簷走壁越獄。這段「抗日神劇」精華片段再次掀起網民熱議,不少人批評指:「『抗日神劇』污辱大家智商。」另有人認為「抗日神劇」情節失實,質疑:「廣電局怎麼審核通過?」

東部戰區政治工作部宣傳局官方微信號「東線瞭望」昨日刊發《抗日神劇:污辱大家智商就算了,但有一事真的不能忍! 》一文。

文章嚴厲批評某些抗日神劇,「抗日戰爭曾給中國人民帶來巨大創傷,先輩們救國救亡、艱難奮戰的光輝歷史是全民族共有的寶貴財富,不容許你們一次又一次對它進行惡意消費和褻瀆。」

文中續指,「拍什麼劇雖是個人自由,但它畢竟佔用了諸多的公共資源,就像大家都同意即使是娛樂明星也需要承擔比普通人更多的社會責任一樣,影視作為塑造國家文化和形象的一種重要手段,其從業者自然也需要承擔一定的社會責任,特別是負責影視監督管理的部門,任由這些爛片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本身就很不負責任。我們反對日本篡改歷史,是因為希望日本人從真實的歷史中吸取教訓,不要再輕易發動戰爭,但另一方面我們自己卻在隨意篡改偽造歷史,難道不可笑嗎?」

更多中國新聞
郭台銘組抗癌大聯盟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妻林淑如忌日,年年上愛物園悼念亡妻的郭董,今年決定用一種更特別的形式,來紀念林淑如,昨(1... 詳情
【明報專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積極擘畫生技醫療產業藍圖,醫療新藍海相中40年前他當兵的所在金門,擬在當地規劃一個全新的醫療特區。為此,郭董... 詳情
油污染黑綠島 修復要一年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綠島首遭重油污染,影響範圍擴及北部及東北部約7公里的海岸線,約佔綠島海岸線的35%。這是第一次油泥結塊沉在海... 詳情
【明報專訊】男子王鴻偉被控追女友不成砍殺女方致死,遭判死刑確定。最高檢指出,王鴻偉自動投案自白犯罪,向父母懺悔,確定判決竟認定無悔意,不符卷... 詳情
錢莊坑殺 小黃司機被當肥羊
【明報專訊】根據警政署年報統計,近10年來,全國各警察機關查獲的地下錢莊案件,每年約2000件以上,估計放貸金額達20億元,若以犯罪黑數推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