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偷食黏香口膠 女子搗亂樂天

[2017.03.14] 發表
影片中一名黑衣女子依次飛H超市貨架上的即食麵(上)、拆開並偷吃部分零食(中)、用疑似嚼過的香口膠黏在礦泉水瓶蓋處並放回貨架,甚至打開盒裝飲品(下)飲過後再放回。

【明報專訊】因「薩德」引發的反韓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日前,一條內地女子在疑似樂天超市直播毀壞商品的影片在網上熱傳。內地網警稱正調查處理事件,警稱,藉助愛國之名施抹黑之實,不是蠢就是壞。影片直播平台也發布通報稱,已查清用戶資料並移交警方。

該則不足一分鐘的影片,最早由名為「快手」的直播平台發出。影片中一名年約30歲黑衣女子全程在劉德華的《中國人》背景音樂下,依次捏碎超市貨架上的即食麵、拆開並偷吃部分零食、用疑似嚼過的香口膠黏在礦泉水瓶蓋處並放回貨架,甚至打開盒裝飲品飲過後再放回。影片的結尾,女子在有樂天標誌的玻璃門前比出雙中指後,再指向樂天的招牌,向地上唾棄後走出鏡頭。

有網友看後認為該女子行為欠妥,也有網友認為影片中女子有炒作嫌疑。

瀋陽市公安局網絡安全保衛支隊在官方微博回應稱,「已經關注,正在處理」而瀋陽一名網警在其個人微博帳號「沈陽網警小胖」發文指,「借所謂愛國之名做給國家抹黑的事,不是蠢,就是壞!」

影片平台將帳戶資料交予警方

快手直播前晚在官方微博發出通報,稱有用戶上傳上述影片後,多次匿名逃避審查和屏蔽,現已查清楚該用戶全部資料,移交警方。而在去年年中,在內地部分民眾反美而爆發抵制麥當勞事件時,也有該平台主播藉助愛國為名,在正常營業的美式快餐店前騷擾並辱罵食客。

更多中國要聞
建交45年 中英互致賀信
【明報專訊】今年為中英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四十五周年,內地官媒昨日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英國首相文翠珊為此互致賀信。中方指四十五年來中英利益... 詳情
中菲簽署合作文件 助菲建兩座戒毒中心
中菲關係日漸緩和,中國駐菲律賓使館商務參讚金遠,昨日代表中方在菲律賓,與壎苀○〞孎U理簽署合作文件。中國將在菲律賓島嶼上,興建兩座各擁150... 詳情
政協閉幕 俞正聲5提「習核心」
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於昨日上午閉幕。閉幕大會通過了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政協提案審查情G的報告及「政治決議」。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6段130... 詳情
7常委領呔 紅中一點藍
在昨日全國政協閉幕會議的第一項議程,就是表決通過香港特首梁振英當選全國政協副主席。隨茈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宣布梁振英當選,並邀請他上主席台就座... 詳情
全國政協會議閉幕當天爆出爭議。全國政協委員、上海社會科學院應用經濟研究所研究員張泓銘前日在討論最高法院及最高檢察院的工作報告時,批「兩高」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