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冰球小將球場暴毆韓球員

[2017.03.14] 發表
雙方激烈互毆,中方球員壓住韓方球員狂打數拳。(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南韓推進薩德導彈防禦系統(THAAD)部署令中韓關係急轉直下之際,前日一場亞洲冰球(冰上曲棍球)聯賽常規賽事成為中國民間反韓焦點。當日中國聯業球隊「冰鶴龍之隊」在北京迎戰南韓「大明隊」,期間演變成群毆大戰,雖然冰球賽場打鬥並不罕見,但內地網民都將事件緊扣薩德風波,並且為中方球員暴打南韓球員「叫好」,顯示民間反韓情緒仍在蔓延。

目前在該聯賽9支球隊中敬陪末席的黑龍江「冰鶴龍之隊」,是仗對手為排尾二的「大明隊」。現場片段可見,當時「冰鶴龍之隊」以2比3落後,球員陳磊為球隊扳平後與隊友慶祝,此時韓方球員疑為策略性打斷對手反攻氣勢,突然主動挑釁,惡意撞向陳磊,雙方隨即單挑互毆。中方多名隊員見狀即築起「人牆」,拒讓韓方球員介入這場單挑。

不過,雙方球員隨後互相推撞,場面逐漸失控成群毆,中方球員張鋮被推倒在地後即時反擊,壓住韓方球員狂打至少6、7拳。

隨後場內球員愈打愈亂,眼見場面陷入失控,球證才介入分隔雙方球員,最終擾攘了約兩分鐘才結束打鬥。最終「冰鶴龍之隊」成功以4比3反勝。

事發片段日前在微博廣傳,雖然是韓方球員先挑釁,但起初網民都指摘中方球員過份暴力,但內地傳媒今日廣泛報道事件時,以冰球容許單挑為由,指中方「打架贏球兩不誤」,輿論風向即出現「大反轉」,不少人改為為中國球員暴打南韓球員「叫好」,又牽扯上近期薩德風波,揚言「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中韓兩國近期因薩德風波而關係變差,內地民間抵制行動更有擴散[象,而體育賽事捲入風波已非首例,早前南韓傳媒指本月23日將在湖南長沙舉行的世界盃預賽,南韓足球國家隊據報「破例地」不獲中方批准租用包機。

更多中國要聞
建交45年 中英互致賀信
【明報專訊】今年為中英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四十五周年,內地官媒昨日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英國首相文翠珊為此互致賀信。中方指四十五年來中英利益... 詳情
中菲簽署合作文件 助菲建兩座戒毒中心
中菲關係日漸緩和,中國駐菲律賓使館商務參讚金遠,昨日代表中方在菲律賓,與壎苀○〞孎U理簽署合作文件。中國將在菲律賓島嶼上,興建兩座各擁150... 詳情
政協閉幕 俞正聲5提「習核心」
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於昨日上午閉幕。閉幕大會通過了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政協提案審查情G的報告及「政治決議」。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6段130... 詳情
7常委領呔 紅中一點藍
在昨日全國政協閉幕會議的第一項議程,就是表決通過香港特首梁振英當選全國政協副主席。隨茈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宣布梁振英當選,並邀請他上主席台就座... 詳情
全國政協會議閉幕當天爆出爭議。全國政協委員、上海社會科學院應用經濟研究所研究員張泓銘前日在討論最高法院及最高檢察院的工作報告時,批「兩高」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