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協會禁女童軍再外遊美國
指入境規則不明 難獲平等待遇

[2017.03.14] 發表

(多倫多1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女童軍(Girl Guides of Canada)協會說﹐它取消且不再批准任何旅行前往美國。

女童軍協會指出﹐決定取消未來旅行團﹐因為入境規則不明朗﹐難知全部會員是否遭受平等對待﹐順利進入美國。

聲明說該機構極度重視﹐給會員提供安全、包容與接納的經驗﹐哪怕是在旅行期間。

儘管美國是其會員的「頻繁目的地」﹐該機構說﹐將不再批准任何外遊計劃﹐包括有些旅行需要經過美國機場。

聲明說﹐關於國際旅遊的省級顧問﹐將聯繫早前獲准旅遊美國的小量群組﹐告知應該如何進行。一個全國贊助的旅行將前往加州營地﹐時間預定在今年夏天﹐亦已轉換地點。

眾多學校及教育局﹐遍及加拿大﹐早已辯論前往南方旅行計劃﹐應對總統特朗普法簽發的首份行政命令﹐它對7個穆斯林國家人民實施入境美國旅行禁令。

溫尼辟一間初中學校1月取消田徑隊前往明尼蘇達州﹐因為不確定全部學生可穿越邊境。

安省西南部大埃塞克斯縣教育局(Greater Essex County School Board)亦在2月決定﹐取消數個旅行項目﹐擔心安全及平等問題。溫哥華島南部學區各有辯論﹐是否禁止所有赴美旅行﹐或是按照個案評估每個赴美旅行計劃。

更多加國新聞一
(渥太華13日加新社電)參議員梅樂迪斯(Don Meredith)與16歲少女發生性關係﹐受到操守調查﹐有人催促他辭職﹐聲浪愈來愈大﹐據說參... 詳情
簡蕙芝設小組改革政治捐獻
【明報專訊】卑詩政治捐款規則最近不斷被熱議,卑詩省長簡蕙芝(圖,Christy Clark)昨日終於公布,將以新的獨立小組去考慮如何改革政黨... 詳情
新民主黨承諾 大力發展科技產業
【明報專訊】省新民主黨(NDP)黨領賀謹(John Horgan)昨日表示,該黨將會大力發展本省科技產業,同時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省新...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納奈莫(Nanaimo)昨日有一名男子揚言自殘,一度造成市內5間學校同時被警方封鎖。騎警最後成功將這名男子拘捕,5間學校... 詳情
假結婚移民婚外情產子
【明報專訊】一名來自中國大陸的女子﹐和人假結婚獲得身分後離婚﹐卻和安排了假結婚的餐廳老闆通姦﹐並生下孩子。當女子懷有第二胎時﹐卻東窗事發﹐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