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批負入息稅落伍 曾俊華駁「政出多門」阻計劃

[2017.03.15] 發表
社民連、人民力量及橫洲綠化帶發展關注組等團體於昨黃昏到無邦q視城門外示威,3名候選人到門口接收印有橫洲規劃的請願信,胡國興(右一)更接收了「還我普選」的示威牌。(曾憲宗攝)
3候選人可帶同競選團隊到論壇,他們被安排坐在錄影廠後方,林鄭月娥團隊成員盛智文(前排中)、查史美倫(次排右)及戴健文(第三排中)齊齊做觀眾。(鍾林枝攝)
曾俊華(左)昨晚在論壇後準備上車離開電視城時,與太太曾黃蓮華(右)停下讓記者拍攝。被問到是否滿意丈夫表現時,曾太指劃100分的手勢,以示支持丈夫。(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3名特首候選人在經濟民生議題上過招,曾俊華批評林鄭月娥過去數年在政府的工作「有頭威、無結果」,例如近年在取締丁屋僭建問題上「提都無提到」,在西九故宮文化博物館的處理手法則「令好事變壞事」,影響中央形象。林太反指對曾俊華建議推行負入息稅感「奇怪」,因政府去年已推出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性質與外國負入息稅非常接近,又指扶貧委員會早已研究是否可推出負入息稅,質疑曾俊華現時寫入政綱「是否 outdate(落伍)齱H」

胡國興於經濟民生議題上,表現未如政治議題般活躍,但亦提出發展金融科技和增撥創科資源等建議。

林鄭稱丁屋僭建議題令民望「C升」

曾俊華在其主場環節,批評林太在取締丁屋僭建等議題上「有頭威無結果」,尖沙嘴星光大道擴展計劃亦因引起官商勾結質疑而「大幅度縮水」。林太回應時表示,丁屋僭建議題是自己作為上屆政府發展局長時民望「C升」的主要因素,現屆政府跟進相關議題的是發展局長,而發展局長是財政司長下屬,故跟進情G是否做得全面和徹底,財政司長「應該有一些責任」。

林鄭月娥在其主場時間多番以稅制議題向曾俊華進迫。曾任扶貧委員會主席的林太稱,扶貧委員會早已研究是否可推行負入息稅,但「當時負責稅務的官員不同意」,質疑曾俊華現時提出相關建議是「outdate」。曾俊華反駁,政府過去數年「政出多門」,推出很多不同的福利措施,令整個計劃變得複雜。林太否認「政出多門」之說,認為是「有一些部門不知另一些部門做什麼」。

林鄭斥曾俊華置業目標太長遠

曾俊華質疑「港人首置上車盤」不可行

論壇上亦談論到樓價上升、年輕人無法置業的問題。林太提出興建「港人首置上車盤」,讓港人可以以較平樓價置業,又批評曾俊華仍在談六成人入住公營房屋的目標太長遠,指現時年輕人等置業「等到頸到長」。

曾俊華質疑林太用土地建「港人首置上車盤」不太可行,認為應多建公屋,因為目前有大量市民輪候公屋。

更多要聞
凌志爆炸兩死 村民合力救出一人  連環撞壆陷火海 車廂傳慘叫呼救
【明報專訊】粉嶺圍昨凌晨發生兩死一傷的恐怖車禍。凌志私家車連司機及乘客共載有3人,駛至馬會道粉嶺圍對開路面,撞壆後連打筋斗,撼欄橫~路中,村... 詳情
車主常fb「曬恩愛」 妻有約避一劫
【明報專訊】在今次恐怖車禍中,案中3人均任職電力及裝修工程,其中前座死者郭原生為肇事凌志房車車主,是公司判頭,平日常在社交網站展示與妻子的甜... 詳情
【明報專訊】肇事車輛「自炒」後短時間內陷入火海,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估計,是因為車頭受到嚴重撞擊後,電油喉破裂或電線短路所致。他指出,... 詳情
纏訟7年 陳志雲終極脫罪 籲港人捍衛司法 確保「真的假不了」
【明報專訊】商台首席智囊陳志雲任職無邦q視業務總經理期間,被指「秘撈」取酬演出奧海城除夕倒數活動的《志雲飯局》環節,他與前經理人叢培崑前年1... 詳情
志雲感謝「天使」 語畢回望王喜
【明報專訊】陳志雲涉貪案纏繞7年,其間他多次出庭應訊,好友藝人王喜幾乎每次都陪伴左右,王昨亦有陪同到庭聽取判決。陳志雲獲悉裁決後,在庭外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