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溪修建單車道砍伐櫻花樹
公園局將種更合適植物代替

[2017.03.15] 發表
被伐剩下的櫻花樹樁。(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溫市府為修建一條新的單車道,將溫市福溪(False Creek)海堤一排櫻花樹砍伐,不少市民對此表示惋惜,因為今春將無法見到櫻花盛開的美景,溫市公園局則表示會以更適合的新植物代替。

福溪海堤沿Alder Bay灣的一段人行道旁,現時只剩下一排樹樁,有該區域市民對櫻花樹被砍表示沮喪。

市民海明威(Patrick Hemingway)表示,他非常喜歡這些櫻花樹,認為市府用其他方式處理應該更加適合,實在沒必要將其斬去。

市府及公園局通過的海堤升級計劃中,承諾會以新樹種代替原有的櫻花樹。計劃中透露這些櫻花樹最初栽種時方法不對,所以樹況很差。

一位樹藝師的報告稱,這批櫻花樹除了不健康外,還面臨細菌、蟲害及根部頂到人行道的地磚等多項問題。

公園局發言人泰特(Godfrey Tait)表示,升級計劃將通過在人行道下增加構造土(structural soil ),以多種更適合溫哥華氣候的樹種代替,令新樹種可獲得正確栽種。項目完成後,這一帶將有更大、更健康的植物帶。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在卑詩等候接受如白內障等非緊急手術的長龍數以千計,其中最長的正是白內障,輪候名單上有逾2.2萬人。 據電視台CTV報道,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