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肚」為先 委內瑞拉爆「麵包戰」

[2017.03.18] 發表
委內瑞拉發動「麵包戰」,派軍警巡查麵包店,掃蕩製作糕點的麵包店。(網上圖片)

委內瑞拉政府為保障糧食供應,宣布麵包店必須把獲分配的麵粉其中九成用來製造較能果腹的長麵包,並派士兵巡查麵包舖,展開「麵包戰」。過去一周有4名麵包師傅因涉嫌違反規定造蛋糕被捕。

委內瑞拉物資嚴重短缺,民眾要花多個小時排隊購買例如麵包等食物,政府歸咎商人囤積抬價。總統馬杜羅早前宣布麵包店必須將獲分配的九成麵粉用於製造一種名為「Canillas」的長麵包,餘下一成麵粉可做糕點,又要確保每日早上7時至晚上7時甚至翌日都有足夠麵包售賣。政府官員更稱,麵包店如出現買麵包人龍就會被罰。

造甜麵包布朗尼

4師傅被拘

政府指摘麵包店為利潤減少造麵包,改做糕點賺錢,令市面麵包短缺。

當局周四稱,過去一周拘捕了4名麵包師傅,其中兩人被指用太多麵粉做甜麵包等,另外兩人用過期麵粉用布朗尼蛋糕;最少一間麵包店被強制接管90日。

長麵包價格由政府控制,而糕點售價則較高。委內瑞拉麵包師傅聯會周二反駁政府,稱八成麵包店已經沒有麵粉庫存,其餘麵包店獲分配的麵粉只有往常每月的10%。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