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投票暫4.2萬人參加
戴耀廷認遠未達標

[2017.03.18] 發表

就特首選舉發起民間全民投票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昨承認,由本月10號起的民間投票,至今僅約4.2萬人參與,距離100萬人投票目標甚遠,預告今明兩日會設實體票站及街站,協助市民投票。對於民主黨、公民黨已率先全投候選人曾俊華,戴耀廷指出,政黨選委只屬「民主300+」的少數,相信投票結果仍有參考價值。

由戴耀廷牽頭的「公民聯合行動」昨舉行記者會,公布至今有約4.2萬人參與特首選舉民間全民投票。戴承認,距離100萬人投票的目標「相差好遠」,又分析或與投票手機程式操作較難、選舉氣氛未熾熱有關。

被問兩黨決投曾 稱只佔泛民少數

對於有市民認為特首選舉「大局已定」,戴耀廷不同意,認為今次選情緊湊,勝負可能在數十票之間。他表示,已有48名選委承諾,若有100萬人參與全民投票,就會按結果投票,另外亦有200至300名選委表示會以投票結果作主要參考。但被問及民主黨和公民黨已預先表明全投候選人曾俊華,戴耀廷強調,「民主300+」選委大部分並非來自政黨,不少界別仍會視乎民間投票結果再決定,又重申愈多市民參與,參考價值便愈高。至於籌款方面,目前僅有約66萬元,未達目標150萬的一半。民間投票將於明晚結束,「公民聯合行動」會在尖沙嘴、旺角等地設立實體票站,並在各區設約60個街站協助市民投票。

更多要聞二
特首選舉進入倒數階段,3名特首候選人昨晚分別出席民主黨黨慶拉票。曾俊華強調自己是唯一獲跨黨派支持候選人,明言有信心第一輪勝出。他不點名反駁林...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市一間酒店停車場周一(13日)發生的槍殺案,警方拍到疑犯走近事主汽車前的影像,昨日發出懷疑為「黑衣殺手」的相片及錄影片段,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