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入侵雅虎電郵案 加疑犯過堂 反對美引渡

[2017.03.18] 發表
男子巴拉托夫的社交媒體照片。(加新社)

(咸美頓17日加新社電)黑客入侵雅虎(Yahoo)電郵案﹐哈薩克斯坦裔加拿大疑犯巴拉托夫 ( Karim Baratov )周五透過視頻﹐在安省咸美頓法院短暫過堂﹐法官定下4月5日保釋聆訊日期。

巴拉托夫在周五出庭時一言未發﹐兩手放在身前﹐眼睛直視。

警方周二依據引渡法﹐在安省安卡斯特(Ancaster)拘捕22歲的巴拉托夫。美國官方周三說﹐當局控訴巴拉托夫與3人﹐包括兩名俄羅斯特工﹐罪名是侵入電腦、參與經濟間諜活動﹐還有其他罪行。

巴拉托夫的律師團其中一名成員迪卡羅(Amedeo Dicarlo)在法院外面說﹐當事人受到毫無根據的檢控。

迪卡羅在巴拉托夫庭訊前說﹐他會抗辯﹐反對美國引渡他的客戶。迪卡羅說﹕「我們的基本目標是要巴拉托夫脫身﹐這是美國政府攻擊﹐美國政府的挑戰﹐我們要還擊。」

他表示,他的客戶「健康」、「有信心」﹐記者問及巴拉托夫的私生活和職業﹐迪卡羅只說他是「創業家」﹐不肯回應其他問題。

他說﹕「在時機未成熟前﹐我不能描述巴拉托夫的作為﹐也不能說他是誰。」

過堂後﹐巴拉托夫的第二個律師帕拉德卡(Deepak Paradkar)指出﹐即時沒有排定引渡聆訊日期。他不談論客戶面對的控罪﹐也不回應一些人對事人潛逃的說法。他說﹕「那些控罪在美國提出﹐頗為詳細﹐多達20至30項控罪。」

帕拉德卡表示﹐巴拉托夫不再是哈薩克斯坦公民。美國官員則指﹐巴拉托夫還有其他名字﹐好像凱伊(Kay)、塔洛弗羅夫(Karim Taloverov)以及托克伯吉諾夫(Karim Akehmet Tokbergenov)。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