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深圳坐月中心掀開業潮
「張獻忠江口沉銀」屬實
麗江遊客未減 亂象陰影未散
頤和園售票員疑勾結黃牛 向遊客倒賣門票
中國食客愛美國龍蝦 去年吃掉1400萬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自閉少年送中心 1月後離奇死亡

新豐縣練溪託養中心託養人士的死亡案例中,15歲自閉症少年雷文鋒的死因疑團重重。雷文鋒被送入中心僅1個月即離奇死亡,中心認為他是因「消化道腫瘤」,但醫院的死亡紀錄顯示死因多了一項「傷寒沙門菌感染並休克」。

醫院查死因 多了一項「傷寒」

來自湖南衡陽的雷文鋒跟隨父親雷洪建在深圳生活,由於他患有自閉症,智力發育遲緩,但仍能記得自己和母親的名字。2016年8月8日早晨,雷文鋒離家後走失,一路向北,抵達韶關。他被人發現後,經過了醫院、派出所、救助站幾個地點,2016年10月19日,再被送往練溪託養中心。

自稱練溪託養中心「工作顧問」的李偉理稱,雷文鋒進入中心的第三天,去縣人民醫院做了例行體檢,結果並無異常。雷文鋒看起來有些虛弱,不過脫衣檢查時亦未發現外傷。誰知入住中心1個多月後,去年11月24日雷文鋒即被送入縣人民醫院,9天後宣告不治。

父質疑中心隱瞞傳染病

去年12月,中心給雷洪建一份縣人民醫院開出的死亡紀錄,稱死因是「消化道腫瘤」。但縣人民醫院給他開了一份新的死亡紀錄上,死因多了一項「傷寒沙門菌感染並休克」。雷洪建稱,醫生明確指雷文鋒感染了傷寒,他懷疑中心想隱瞞兒子得了傳染病的事實。

 
 
今日相關新聞
韶關託養中心49日20死
自閉少年送中心 1月後離奇死亡
民政撥款600萬 中心年賺200萬
託養愈多 撥款愈多 疑官商勾結斂財
民營託養風評差 曾賣人給磚窯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