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深圳坐月中心掀開業潮
「張獻忠江口沉銀」屬實
麗江遊客未減 亂象陰影未散
頤和園售票員疑勾結黃牛 向遊客倒賣門票
中國食客愛美國龍蝦 去年吃掉1400萬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民營託養風評差 曾賣人給磚窯廠

中國各地方政府對於管理流浪乞討人員都非常頭痛,經常是送走了又跑回來,屢禁不絕,才會形成「轉包給民營託養中心」的怪現象;而民營託養中心的素質參差不齊,還曾經傳出送給藥廠做人體實驗的醜聞。

十餘年前,山西煤礦大發利市,就有小型的非法煤礦主與民營託養中心「合作」,將一些智能殘障的收容人送去煤礦挖煤;也有黑心磚窯廠利用這些收容人搬磚。

知名藝人趙本山拍過一部電影《落葉歸根》,有流浪漢被送進地方政府救助站的場面,描繪得非常親切,進了救助站有吃有喝還有得洗澡,年節舉辦晚會慶祝。但實情並非如此,許多救助站其實黑幕重重。

政府辦的救助站都已經如此,遑論民營的託養中心。這次爆出問題的練溪託養中心只是冰山一角,根據網路上的爆料,託養中心內比監獄還糟糕,因為被收容人大部分都是精障或老年人、兒童,遭受虐待、綑綁是常事。

就有網友認為,練溪託養中心49天內死亡20人,很可能涉及毆打虐待的不法情事,政府應深入調查。

 
 
今日相關新聞
韶關託養中心49日20死
自閉少年送中心 1月後離奇死亡
民政撥款600萬 中心年賺200萬
託養愈多 撥款愈多 疑官商勾結斂財
民營託養風評差 曾賣人給磚窯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