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女子林賽赫布利今年3月與新生兒子和未婚夫合照。(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紅」開售 安省未掀搶購
貴湖大學4學生自殺惹關注
姓氏代號被指對婦女不敬
卑詩半數家庭擬5年內搬遷
地產商警告聯邦政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分娩後確診嚴重食肉菌症 少婦人工昏迷阻病情惡化

(哈利法克斯24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一名年輕女子在分娩後數天確診嚴重食肉菌症﹐他的家人說﹐她一度陷入人工昏迷狀態﹐阻止病情惡化。

33歲女子林賽赫布利(Lindsey Hubley)的家人說﹐她3月2日在哈利法克斯順產﹐誕下男嬰﹐那是她的第一個孩子。她出院後﹐在數天內出現痛症﹐病情迅速惡化﹐救護車3月6日急送她到醫院。

林賽赫布利的妯娌蘇珊赫布利(Susan Hubley)指出﹐她差不多在進院後馬上動手術﹐後來確診甲型鏈球菌感染(group A streptococcal infection)﹐涉及壞死性筋膜炎(necrotizing fasciitis)﹐並有敗血病休克。蘇刪赫布利周五說﹐林賽赫布利確診食肉菌感染﹐震驚整個家庭。「她本來要休產假﹐現在卻有長期殘障……那意味她有冗長的復健期。」

林賽赫布利初時陷入人工昏迷狀態﹐大約在一周前﹐她動了多次手術﹐切除壞死組織﹐醫生讓她慢慢蘇醒。她脫離昏迷狀態﹐還要經過一段時間﹐才能開口說話。蘇珊赫布利指﹐家人在兩天前開設GoFundMe集資網頁﹐到周五午後籌集到約5.1萬元。蘇珊赫布利說﹐他們會用籌款改裝林賽赫布利與未婚夫的房屋﹐她可能還要留醫幾個月。

斯高沙省衛生局微生物學主管哈徹特(Todd Hatchett)說﹐斯高沙省每年僅有1、2宗壞死性筋膜炎個案﹐公眾不必擔心。

 
 
今日相關新聞
分娩後確診嚴重食肉菌症 少婦人工昏迷阻病情惡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