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當選翌日警方突出招 預告拘控佔中三子等9人
李永達:令林鄭尷尬似「整蠱」 信與她無關

[2017.03.27] 發表
梁振英周一早上與林鄭月娥會面。(美聯社)
梁振英與林鄭月娥會面後,兩人會見記者。(美聯社)

【明報專訊】香港至少9名發起或參加2014年佔領行動人士,包括佔中三子,周一早上分別接到警方通知預約拘捕;新當選特首的林鄭月娥表示,檢控事宜由律政司獨立進行負責,她不評論事件,又說修補社會撕裂不代表法律上妥協,但她亦說,香港是法治社會,人人都應該守法。(相關新聞刊A2、12、13、14、15)

林鄭月娥今早分別到政府總部會見特首梁振英,又到立法會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見面。林太在見完梁君彥後會見傳媒,被問到警方預約拘捕一事時作以上回應。

佔中發起人中大教授陳健民說,他和另外兩名發起人港大法律學者戴耀廷、牧師朱耀明今早都收到警方通知將起訴他們。

陳健民在facebook發文指今早大約9時,接到警方通知,指將會正式起訴佔中三子,要求他們今晚7時半到灣仔警署報到。陳健民質疑「政府在特首選舉後向社會發放什麼信息?」

目前已知收到警方預約拘捕的還有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民主黨李永達、社民連黃浩銘、學聯前常委鍾耀華和張秀賢。

立法會議員、佔中集會司儀邵家臻表示,早上9時許收到灣仔警署重案組的電話,指今日會落案起訴他《公眾妨擾罪》,一星期內上法庭,並提醒到警署報到時要帶一萬元保釋金。

有份接到警方通知預約拘捕的民主黨李永達向《明報》表示,他相信事件是梁振英決定,與林鄭月娥無關,但認為客觀效果是令林鄭月娥尷尬,因為林鄭月娥昨日才當選特首,並說要減少社會撕裂,形容現時是「玩洁v、「整蠱」林鄭月娥。

另外,林鄭月娥在會見傳媒時又說,她在競選期間曾說首要工作是團結社會,改善行政立法關係,故會約見立法會議員解釋政綱。她會提出改組建議,強調會廣納賢能、用人唯才,但就不會在上任前提出改組建議。她又表示將以教育先行,與不同持份者建立共識,改善行政立法關係。

更多要聞一
林鄭月娥以777票當選,被泛民質疑是中央、中聯辦操縱的結果,選舉前3日曾公開說「無想過特別去中聯辦謝票」的林太,當選後再被問同一問題,林太表... 詳情
陳智思無意入新班子 民建聯:願供人才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須短時間內籌備好新班子,外界關注其競選團隊會否有成員加盟。 林太競選辦主任陳智思昨重申,不會考慮全職政府工作,但沒有討... 詳情
被指作風強硬、「好打得」的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昨發表勝選感言時談到家人,她一度哽咽地說,因工作犧牲了與家人相聚時間,向陪伴在旁的丈夫林兆波說「... 詳情
【明報專訊】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周一下午快閃五區答謝市民支持,稱希望日後能頻密落區,接觸普羅大眾。她下午落區首站是中環,午飯時間1時許在中環戲院... 詳情
經民聯祝賀林鄭月娥當選新一屆行政長官。林健鋒表示,反對派議員堅持要對方答應自己要求,不願與政府溝通,他希望有個新開始,呼籲反對派議員與政府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