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作為香港首名女特首,林鄭月娥昨落區時獲安排兩名要員保護組(G4)女將(前左一、右四)貼身保護,多名便衣警員(右一)以及新聞秘書庾志偉(右三)亦有隨行。在警員「品」字形陣勢保護下,林太展開快閃式落區見市民活動。(馮凱鍵攝)
放大
 
其中一名負責保護候任特首林鄭月娥的G4女警,應是同袍稱為「阿油」的葉君幼(右),曾當機場特警,加入警隊前是三項鐵人運動員。(資料圖片)
放大
 
林鄭月娥昨落區最後一站到達紅磡黃埔花園,不少市民希望與她合影,林太的要員保護組及警員協助市民排隊,以免發生混亂。(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上任前不提政府改組建議 免「添煩添亂」
泛民促棄「梁風格」
林鄭樂富食蛋牛治八達通埋單
稅局可向買家追增值稅
髖骨骨折修復等候時間改善 白內障手術輪候日子更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林鄭:不會就佔中或七警特赦

佔領行動執勤期間襲擊示威者的7名警員早前被判囚兩年,有支持七警的人認為應特赦他們。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早上出席商台節目時,被問到上任後會否就「佔中」或「七警」等政治問題進行特赦,她指「相信不會」,強調無論什麼原因,違反法律便要接受法律制裁。她表示,若不同意裁決可以上訴,但不認為應用政治或行政手段干擾司法決定。明報記者

林鄭月娥昨落區接觸市民,4小時內先後到訪中環、荃灣、沙田、觀塘,尾站則是紅磡海濱長廊。雖然林太曾在選舉論壇上說現屆政府要求所有司局長落區,是完全沒任何警察安排,但林太昨明顯保安陣勢嚴密,至少有4名G4貼身保護,並有多名便衣警員以及其新聞秘書隨行。

而作為香港首名女特首,G4亦安排了兩名女將保護林太。其中一名女G4身形不遜男同袍,在人叢中十分突出,根據資料,獲安排加入G4保護林太的是葉君幼,她本是三項鐵人運動員,2011年加入警隊,翌年更通過訓練成為機場特警。

林鄭月娥說,雖然今屆選舉不是一人一票,但深深感受到很多市民支持她的工作,又稱希望能接近普羅大眾,讓往後工作更貼近民意。被問及能否承諾每月落區一次,她稱「希望不止啦」。

偶遇女童問TSA 承諾建圖書館

林太在觀塘街頭與支持她的9歲小四女生交談,關心對方是否不用考TSA,又問女童功課多不多。林太更向對方許下承諾,說日後會加建圖書館。女生其後形容,林太跟電視所見「無乜分別」,只是「好似感覺善良齱v。

林鄭月娥候任特首辦昨已全面運作,與往屆一樣,約有20多名公務員人手。她亦配備4輛轎車,昨日出行車隊已出動3輛。新聞處昨開始為林鄭月娥發稿及相,並以「候任行政長官展開首日工作」為題。

 
 
今日相關新聞
林鄭:不會就佔中或七警特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