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希拉里昨日看來精神不錯。(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菲永妻子涉挪用公款被起訴
世越號發現骨頭 非人類骸骨
朴槿惠周四出庭向法官親述立場
秘魯載141人客機滑出跑道 機身起火冒煙
朝擁千架無人機 或向韓發動恐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希拉里公開演說 暗批特朗普政府

【明報專訊】沉寂一時的民主黨大選前候選人希拉里周二到三藩市出席敗選以來首個公開活動,向逾千名商界女強人發表演說。期間希拉里表現風騷,除了自嘲失落總統寶座,又在沒有點名提及特朗普的情況下,批評現屆政府嘗試廢除奧巴馬醫保,以及內閣中極少女性。

穿上皮褸、一身深色打扮兼換了新髮型的希拉里一開始便拿自己總統大選失利、之後長時間消失於鎂光燈下來開玩笑:「除了白宮之外,我無地方想去。」她接荓N矛頭指向特朗普,批評現屆政府內閣的女性官員比率,「是這一代最低」。不過,事實是特朗普任命4名女性入閣,數量與前總統小布殊首屆時期相同。希拉里又對特朗普在廢除奧巴馬醫保一事「滑鐵盧」而喝彩,將之形容為「所有美國人的勝利」。

白宮新聞秘書斯派塞同日較早前在記者會上,責罵一名在不斷搖頭的黑人女記者,引起爭議。希拉里又以不點名的方式批評斯派塞,指很多女性在一生中不斷會經歷到侮辱,情況令人難過,但指生活總要過。希拉里續說:「現時有一些不好的政策會傷害國民,以及令國家走向錯誤的方向,你們要抗爭、堅持、持續及爭取。」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倡「能源自主」 推翻奧巴馬環保政策
逾15萬人聯署 要求第一夫人入住白宮
希拉里公開演說 暗批特朗普政府
美國務院官員﹕中美元首下周會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