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置避辣稅 租樓客1.5億掃嘉匯15伙

[2017.03.30] 發表

【明報專訊】以「一約多伙」形式入市的買家,不少都以首置客身分入市,以避開支付辣稅,以上月斥資1.45億元向嘉華購入啟德嘉匯15個單位買家為例,其報住地址為元朗洪水橋尚城一個市值約550萬元的三房單位。

居屋客1.6億購啟德1號4伙

上述以1.45億元連購15伙嘉匯的買家,於開售當日市場傳出是以「首置客」身分入市。本報翻查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有關買家姓羅,報住地址為尚城8座高層B室,單位實用759方呎(建築944方呎),屬三房一套單位,單位由一黃姓人士於2011年以480萬元購入,估計羅是租住有關單位,以屋苑最新成交價計,有關單位市值約550萬元。

事實上,「一約多伙」買家中,也有公屋或居屋客。本報早前報道,於大年初二以1.641億元、實呎2.5萬元破頂價購入啟德1號(I)4個低座單位的鍾姓買家,實際上為居屋客,早年以206萬元(未補地價)購入鄰近啟德的新蒲崗采頤花園一單位,至近日以600萬元(未補地價)轉讓予同為鍾姓人士,以單位實用面積589方呎計,實呎約1.01萬元,創屋苑新高。不過,該買家早前寧撻訂損手,以2.04億元轉購另外的物業。

另有不少單位獲城中名人以「一約多伙」形式入市,如百老匯電器老闆李子良家族,斥約2.3億元連購南昌站匯璽11伙。大鴻輝主席梁紹鴻及相關人士則花費逾12億元,購入山頂MOUNT NICHOLSON的3個單位,其中兩伙是以9.12億元「一約」購入。

更多要聞
林鄭訪中聯辦「無特別話多謝」  會晤句半鐘 引述張曉明認同立會拉票政府責任
【明報專訊】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昨下午先後拜會中聯辦、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解放軍駐港部隊總部3個中央駐港機構,其間與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會面句半鐘... 詳情
【明報專訊】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會邀請多少現屆班子官員過渡,目前仍是未知之數,多名官員昨日到立法會出席會議,都被問及會否留任,只得政務司長張建宗... 詳情
內地學者:按「48條」直接施令特首 可免覆核
【明報專訊】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法學院副教授兼一國兩制法律研究中心執行主任、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田飛龍早前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提到,中央可按《基本法...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多維新聞上周刊登北京航天大學法學院副教授兼一國兩制法律研究中心執行主任田飛龍的訪問。田飛龍談及未來基本法改革或會檢討目前...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提出3項修改議事規則以限制拉布,諮詢立法會議員,建議包括限時辯論、規定議員不可動議立法會主席認為是瑣屑無聊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