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設區先漏風聲 企業搶註「雄安」商標

[2017.04.05] 發表

中央突然宣布設立雄安新區,一夜間「雄安」之名傳遍大江南北。山東有公司去年下半年曾申請註冊多達40多個的「雄安」商標,被質疑新區設立前可能走漏風聲。

公眾號公司「秘聞」在一家第三方商標平台查詢發現,多家公司正在申請或已成功申請「雄安」商標。已有多家公司或個人申請註冊「雄安」商標成功,包括永康雄安反光材料公司、重慶雄安保溫工程公司等。而在去年6月、12月,「山東沃團商貿有限公司」申請40多個分類的「雄安」商標,涉及化學原料、顏料油漆、教育娛樂、餐飲住宿、醫療園藝等。目前狀態顯示為「商標註冊申請等待受理中」。該公司位於淄博市,淄博市委統戰部官網顯示,公司法人為黃文廣,他還被河南大學、山西大學等十幾所院校聘為客座教授、特聘教授。

內地律師表示,縣級以上行政區劃的地名或者公眾知曉的外國地名,不得作為商標。以「雄安」註冊的商標,「未來審查可能通不過」。

更多中國要聞
習抵芬蘭 戰機升空護航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午搭乘專機啟程離開北京,應芬蘭總統尼尼斯托、美國總統特朗普邀請,國事訪問芬蘭並赴美國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舉行中美元... 詳情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啟程,前往芬蘭官式訪問,然後到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佛州莊園與其舉行重要的莊園會晤。習特會預訂於周四、周五兩日舉行,習近平最快也... 詳情
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昨舉行記者會,談及同日在東京舉行的中日副外長級磋商,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是《中日友好條約》簽訂40周年,... 詳情
新疆克州阿克陶縣政府官網日前發布消息,擬向河南等地公開招聘公安局巡邏防控大隊人員600名,最低服務期為5年。錄取後將參照該縣事業編制幹部待遇...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海南漁民周日在南沙渚碧礁海域作業時不慎受重傷,在三沙市軍地連續17個小時的緊密協作下,受傷漁民由飛機送到三亞接受搶救。這是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