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群眾App正式上架 網民:新時代錦衣

[2017.04.06] 發表
朝陽群眾App推出至今,警方已收到逾3000條線索,憑此破獲63宗各類案件,抓獲91名疑犯。(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朝陽群眾」可謂北京反恐維穩的重要「特務」,由治安志願者、黨員巡邏隊等組成,被外界戲稱為「世界第五大王牌情報組織」。當局早前推出「朝陽群眾App」,群眾可通過文字、圖片、視頻等方式向警方提供線索。據官方統計,該程式自今年2月上架至今,已收到逾3000條線索,警方憑此破獲63宗各類案件,抓獲91名疑犯。

據了解,「朝陽群眾App」早於去年8月已開始研發,今年2月中上架測試,及至上月31日正式推出,至今已有註冊用戶逾5萬人。除了警方會透過該App發布警情提示外,民眾亦可藉此舉報各類違法犯罪和安全隱患等線索,文字、圖片、短片等方式皆可。警方收到後會將線索仔細甄別和篩選,並對有價值信息的提供者予以一定的現金獎勵。網民對朝陽群眾App反應兩極,不少人表示歡迎,認為可有助保障民眾安全,維持社會穩定。但也有網民質疑,該App會侵犯個人私隱,甚至令社會籠罩在恐怖氛圍之下,直言是「新時代的錦衣嚏v。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政府表示,希望在2020年前讓80%的中國公民能夠說普通話。當局表示,目前普通話使用者的比例是70%,因此仍然有4億人說其他... 詳情
《三體Ⅲ》獲提名雨果獎 劉慈欣有望再折桂
【明報專訊】被譽為「科幻界諾貝爾」的雨果獎2017年提名名單,昨在網上公布,中國科幻作家劉慈欣的《三體Ⅲ:死神永生》獲提名「最佳長篇小說獎」... 詳情
【明報專訊】由李彥宏掌舵的內地搜索引擎百度公司,其競價排名制度再惹爭議。新疆烏魯木齊27歲鼻炎病人張瑞去年在百度搜索推薦下,到當地一間醫院接... 詳情
逼娃娃魚飲酒餵鯙J 商家博宣傳捱轟
【明報專訊】湖南張家界一間酒類專賣店,上周六聯同當地的娃娃魚養殖戶,舉行一場「奇葩」宣傳活動,職員竟向「國寶」娃娃魚強灌白酒以及餵食鯙J,而...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順德近日就驚現以掏耳朵為名的詐騙手法。陳村鎮一名姜姓男子日前報案,指自己因掏耳屎,在一農貿市場內被人騙走1000元。警方調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