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稱或轉世成女性

[2017.04.09] 發表

【明報專訊】正在中印有領土爭議的阿魯納恰爾邦(中國稱藏南地區)訪問的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昨日在達旺鎮發表演說,稱會將是否維持達賴喇嘛的傳承制度,交由追隨者來決定。中國外交部暫未有回應。

據美聯社報道,達賴向追隨者表示,他不知道轉世靈童的出生地。當被問及轉世靈童會否是女性時,達賴稱有可能發生。過去達賴亦曾說,來世說不定會投胎成為一名金髮女郎,而且還是長相漂亮的壞女孩,「不然,就無法吸引眾人了!」

此前達賴曾表示有考慮過不再進行轉世,中方則強調達賴轉世有嚴格程序,需要中央政府的制訂。而對於達賴到訪藏南地區,中國外交部曾向印方提出嚴正交涉,敦促印方停止利用達賴損害中方利益的錯誤行為。

更多中國新聞
500尾人工繁殖中華鱘放歸長江
【明報專訊】500尾全人工繁殖子二代中華鱘昨日在湖北宜昌放流長江。一條條一米多長的中華鱘從三個放流通道中滑下,轉眼間就沒入江中全無蹤跡。數百... 詳情
【明報專訊】湖南省郴州市紀委通報,該市商務局原副處級幹部陳曉梅,在未獲批准下,於2012年至2015年先後4次出國到日本,當中於2014年至... 詳情
四川一名楊姓男子通過微信「搖一搖」結識一名自稱「長期在國外培訓」的空姐,在多次要求見面被拒後,忽然接到女友要求楊和她「母親」共住的請求。不虞... 詳情
廣州大學城淪「性」地
【明報專訊】雲集12所大學、超過十萬名學生的廣州番禺區「大學城」,當地多個城中村內卻充斥各種以「愛情」、「情趣」為主題的小型賓館,每行數十米...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廉江營仔鎮下洋村發生強行徵地事件,當地政府被指未有徵得村民同意,聯同能源公司強收村民耕地,用以興建太陽能發電站。下洋村村民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