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尾人工繁殖中華鱘放歸長江

[2017.04.09] 發表
此次放歸長江的500尾人工繁殖中華鱘平均單體重量達5.5公斤,創歷年之最。 中新社

【明報專訊】500尾全人工繁殖子二代中華鱘昨日在湖北宜昌放流長江。一條條一米多長的中華鱘從三個放流通道中滑下,轉眼間就沒入江中全無蹤跡。數百名義工和市民代表共同見證了這一時刻。

這是中國長江三峽集團公司中華鱘研究所開展的第59次中華鱘放流活動。此次放流的中華鱘是2011年至2014年出生的全人工繁殖子二代,最大的已有6歲,最小的也已經有3歲,平均體長110厘米,平均單體重量達到5.5公斤,創歷年之最。

中華鱘是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在地球上存在已有1.4億年歷史,被譽為「水中大熊貓」。受人類活動影響,中華鱘瀕臨滅絕。1988年中華鱘被列為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世界自然保護聯盟1996年將中華鱘列為瀕危級,2010年升級為極危。

2009年,中國停止了野生中華鱘的科研捕撈。同年,三峽集團中華鱘研究所經過科技攻關,取得了中華鱘全人工繁殖技術的重大突破,並在之後連續多年成功實現中華鱘全人工繁殖,從而使得中華鱘種群的繁殖脫離了對野生種群的依賴。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湖南省郴州市紀委通報,該市商務局原副處級幹部陳曉梅,在未獲批准下,於2012年至2015年先後4次出國到日本,當中於2014年至... 詳情
四川一名楊姓男子通過微信「搖一搖」結識一名自稱「長期在國外培訓」的空姐,在多次要求見面被拒後,忽然接到女友要求楊和她「母親」共住的請求。不虞... 詳情
廣州大學城淪「性」地
【明報專訊】雲集12所大學、超過十萬名學生的廣州番禺區「大學城」,當地多個城中村內卻充斥各種以「愛情」、「情趣」為主題的小型賓館,每行數十米...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廉江營仔鎮下洋村發生強行徵地事件,當地政府被指未有徵得村民同意,聯同能源公司強收村民耕地,用以興建太陽能發電站。下洋村村民向... 詳情
粵刀匪血洗櫃員機一小時內殺兩人
【明報專訊】廣東汕頭市昨日傍晚6時許至7時許,在潮南區工商銀行附近、洋汾林桂林路段,相繼發生持刀搶劫事件。根據一段工商銀行內的閉路電視畫面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