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韓團火燒車 18台客驚險逃生

[2017.04.09] 發表

【明報專訊】康福旅行社高雄分公司7日出發的18人韓國旅遊團,8日下午4時許行經韓國京畿道陽平郡段時,遊覽車突然在高速公路冒煙起火,所幸台灣籍領隊及17名團員早察覺不對勁下車逃生,躲過一劫。一名黃姓團員透過臉書直播火燒車驚魂記,讓遠在台灣的親友都捏把冷汗,也慶幸老天保佑,團員平安無事。

該團7日從高雄小港機場出境,一行17人8日開開心心展開第2天行程,沒想到8日下午4點多,遊覽車在高速公路上突然冒煙,待團員都下車逃生後,遊覽車瞬間變成一團火球,沒多久就燒到只剩骨架。17名旅客眼睜睜看著這一幕,驚嚇度破表。

團員中有一對來自台南市新營區的母女檔,透過臉書直播火燒車過程,母女倆是新營民榮里的里長黃新義的妻女。黃新義轉述,太太和女兒逃生後仍心有餘悸,透過網路訊息向他報平安,他安慰妻女「只要人平安就好」。

黃新義的女兒直播描述,火燒車發生前,大家在車上就有聞到奇怪的燒焦味,原以為是車外附近在燃燒雜草的味道,不過,坐在後面的團員發現似乎是遊覽車在冒煙,趕緊通知司機將車靠邊停,大家衝下車沒多久,遊覽車就竄出火,逐漸燒得剩下骨架。

康福旅行社表示,發生火燒車後,旅行社旋即派遣另一輛遊覽車接駁返回首爾市區用餐,每人給予10萬韓元慰問金,康福表示,徵得旅客同意後,接下來的行程照走,而因事故耽擱的時間、行程,將依定型化契約,等團員11日返台灣後,再協調後續賠償。另將請南韓地接旅行社了解遊覽車維修紀錄與時間,釐清起火原因。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80年代有「軍火教父」之稱的何振豪,13年前犯下製毒案後開始亡命天涯,逃亡期間與女友育有1女,他為扶養幼女躲藏在屏東一帶,不料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