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延誤 命案撤控 疑兇收押56個月獲釋

[2017.04.09] 發表

(滿地可8日加新社電)滿地可市1名警察說﹐他在2012年處理一宗命案﹐他是第一個到場的警員﹐案中女死者的丈夫事後被控殺人﹐但法庭聆訊延誤﹐男被告的控罪撤銷﹐他感到憤怒。

魁北克省高等法院法官周四裁定﹐女子巴斯卡蘭(Anuja Baskaran)死亡﹐法庭不會審訊她的丈夫塔納巴拉辛戈姆(Sivaloganathan Thanabalasingam)﹐因為他被捕後﹐案件延誤很長時間﹐仍未提訊。現年31歲的塔納巴拉辛戈姆在2012年8月被捕﹐在沒有法庭研訊的情況下囚禁56個月﹐他的扣押期超過最高法院佐敦判令(Jordan decision)定下的最高時限﹐長差不多一倍。

佐敦判令是最高法院去年夏天頒布的判令﹐自那以後﹐塔納巴拉辛戈姆的案件是魁省首宗停止訴訟的謀殺案。最高法院設定案件處理的期限﹐高等法院案件最長30個月、省級法院案件最長18個月。

滿地可警員奧利維爾(Hugues Olivier)說﹕「我感到憤怒﹐此事不合情理。」他說﹐他很少公開評論案件﹐但這次例外﹐因為他太憤怒。「我還看得到(現場)﹐他逃脫了(不用審訊)。」辯方律師拉利基亞(Joseph La Leggia)不願評論﹐有關當事人獲釋的理據。

更多加國新聞三
(加新社8日電)中東的加拿大援助人員說﹐他們要做準備﹐接待大批難民。美國在敘利亞發動軍事行動﹐可能引發難民潮﹐更多人慌忙逃難﹐湧進擁擠的難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