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維米嶺戰役陣亡加軍 仿製一戰飛機運法匯演

[2017.04.09] 發表
加拿大飛行博物館內義工正在仿製Sopwith Pup。(加拿大飛行博物館圖片)

【明報專訊】坐落在卑詩省蘭里市的加拿大飛行博物館(Canadian Museum of Flight),為紀念100年前在法國維米嶺(Vimy Ridge)戰役中陣亡的加國軍人,仿製出兩架一戰飛機Sopwith Pup,並在今天於維米嶺上空舉行飛行紀念儀式。

Sopwith Pups為一戰中早期使用的飛機型號之一 ,退伍加拿大軍人和商業飛行員斯諾伊(Allan Snowie)將帶領其他9名充滿熱誠的飛行員一起完成此次飛行紀念儀式。

斯諾伊稱,此次任務最艱巨的部分是把兩架仿製飛機從博物館中運出,送至加拿大空軍基地Comox,再由軍用運輸飛機運至法國,隨後在強風中將飛機卸下。

但斯諾伊笑稱,儘管運輸飛機過程中,天氣不理想,且困難重重,但人們對飛行儀式的熱情讓他感到欣慰。 他說,也許當地法國人因為祖父輩經歷過慘痛的戰爭,他們更加珍惜戰爭後迎來的光明。

斯諾伊已提前到達法國,與其他飛行組員一起,駕駛5架飛機,進行數次飛行練習,為今日的正式飛行儀式作準備。

斯諾伊說,這是非常重要的時刻,他感到很興奮。

根據加拿大飛行博物館資料,Sopwith Pup具有非常良好的飛行性能和容易操作。飛機從1916年開始服役,表現卓越。一直至1917年底才被其他機型取代,退出戰機行列。

更多社區消息
渡輪復航 碼頭湧現車龍
【明報專訊】大風吹襲過後,渡輪碼頭昨日出現大量汽車輪候上船的場面。 周五大風吹襲,多班渡輪停駛。不少計劃渡海人士都不願冒險,紛紛改變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