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棟首奪影帝 惠英紅3度封后 《樹大招風》橫掃5獎大贏家

[2017.04.10] 發表
出爐影后惠英紅與影帝林家棟開心吻獎座。(攝影:娛樂組)
惠英紅憑《幸運是我》獲影后,領獎時憶起亡母激動爆喊。(攝影:娛樂組)
林家棟首奪金像獎影帝心情激動,熱淚盈眶。(攝影:娛樂組)
曾志偉拿荂u最佳男配角」獎座開心到跳起。(攝影:娛樂組)
電影《樹大招風》奪得「最佳電影」合共5個獎,成為大贏家,一眾台前幕後曬獎。(攝影:娛樂組)
金燕玲第4度奪得「最佳女配角」,她喜極而泣多謝女兒。(攝影:娛樂組)
黎明頒影帝在台上笑言每年都派大信封,看誰最標青。(攝影:娛樂組)
《點五步》的胡子彤率先奪「最佳新演員」。(攝影:娛樂組)
黃進憑《一念無明》贏得「新晉導演」獎。(攝影:娛樂組)
許冠文將「專業精神獎」頒予「電影海報教父」阮大勇。(攝影:娛樂組)

【明報專訊】《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昨晚舉行,《樹大招風》林家棟和《幸運是我》惠英紅大熱稱帝封后。家棟入行30年,首奪影帝吐氣揚眉。惠英紅繼《長輩》和《心魔》後第三度奪影后。《樹大招風》奪5獎大贏家,惜內地禁上映。12個提名的《七月與安生》僅得「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曾志偉與金燕玲雙雙憑《一念無明》奪最佳男、女配角,眾望所歸。金燕玲圓憑《一》片同奪金像獎和金馬獎之夢。

惠英紅(小紅)憑《幸運是我》第3度封后,章子怡宣布她得獎時,小紅喊住上台。她從章子怡手中接過獎項,邊喊邊說:「我隻手抽筋,我要多謝導演,對手陳家樂……我那麼激動,是拍這部片因為母親,母親患老人癡呆(腦退化症)已10幾20年,拍這部戲時母親已癱,病榻在H,希望透過該片讓更多人關注和包容老人癡呆。多謝英皇老闆楊受成肯開拍不收錢題材的電影,今次是為母親,希望無丟母親架,為惠家爭光。我希望可和家人分享,但第一次得獎時,父親已走了;今次母親又看不到我姨,我很希望母親可講『以我為榮』。」她在後台表示一番感言並無刻意催淚,又為自己失儀和失聲講「唔好意思」,她表示接拍此戲是想為社會做點事,希望媽咪也明白。

出爐男女主角喊住領獎

林家棟首次提名「最佳男主角」,一擊即中稱帝。他上台領獎時熱淚盈眶,叫自己要冷靜。他感謝電影公司與監製、導演,自言演戲多年,覺得演戲是無分年紀界限,他以自己是香港演員為傲,給他很多養分。這幾十年來社會與人的變化,希望未來演更多有血有肉的人性化電影。家棟不忘感謝過去曾幫助他的人,由訓練班開始,特別提到萬梓良與劉德華等。他又多謝在場的媽媽,他要跟媽媽說過往訓練班時生活較困難,現在可放心了。家棟在後台接受訪問,興奮表示很多人看茈L長大,又經常鼓勵他的人,感謝大家讓他追夢。

金燕玲4獲最佳女配角

金燕玲憑電影《一念無明》獲「最佳女配角」,已第4次獲此珠榮,她心情非常激動表示:「我真的很開心,沒想過我做配角,可同時得到金馬獎和金像獎,多謝大家。我問自己很多次,是不是很想得到這個獎,愈想愈不敢想。」金燕玲激動落淚,感激一直以來有人看住她,她特別多謝囡囡:「多謝我個女Emma,對不起媽媽不可和你一齊在英國生活,但你很乖,才令我得到此獎。」

曾志偉事隔廿載得男配角

曾志偉同憑《一念無明》奪最佳男配角,繼20年前《甜蜜蜜》後再獲男配角。宣布他得獎時,全場呼歡拍掌,女兒曾寶儀、兒子曾國祥及余文樂更開心得站起來拍掌。志偉和成龍相擁,上台接過獎項,興奮地連說兩聲很緊張,他說:「想不到會那麼緊張,以為已拿過,沒什麼大不了。我要多謝對手Paul哥、智叔和達哥,這3個很硬的,黑仔畀心機,之後就輪到是你了!我20年前奕怢峔k配角,當時的導演又是新導演陳可辛,今次咫S是新晉導演,希望大家多留意黃進這個好導演,多謝他和女友寫了那麼一個好劇本給我做。」志偉於後台受訪,開心到連跳5次讓記者影相,但得知兒子曾國祥落敗最佳導演,直言有點失望:「不緊要,他還後生,遲少少先哄C」

採訪:娛樂組

更多影視
章子怡千嬅逾千萬鑽飾鬥閃  湯怡低V性感搶鏡
【明報專訊】《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昨晚假香港文化中心舉行,一眾女星於紅地氈上爭妍鬥麗大鬥性感。湯怡與衛詩雅罕有行性感,前者以紅色... 詳情
志偉趁機開解關淑怡  望成龍家事私下了
【明報專訊】曾志偉剛從歐洲返港,被問到有否關心老友成龍的家事,因小龍女卓林要告媽媽吳綺莉?他一臉茫然說﹕「我完全不知道,答不到大家,家事還是... 詳情
姜麗文避談鄭俊弘 秦沛為女兒擋駕
【明報專訊】鄭俊弘舊愛姜麗文昨晚與哥哥姜文杰陪伴憑《北京選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角逐「最佳男配角」的爸爸秦沛行地氈,為爸爸打氣。姜麗文穿著低胸... 詳情
王祖藍北京開騷玩咀嘴 孖李亞男反轉巴黎鐵塔
【明報專訊】王祖藍前晚於北京工人體育館舉行演唱會,嘉賓有老婆李亞男、杜麗莎、鹿礡B鄧超等。 王祖藍與李亞男在台上以夫妻檔親密演出,兩人... 詳情
夏尉喻低胸裝睇兒童動畫 懶理被指教壞細路
【明報專訊】夢工場動畫《波士BB》將於復活節上映,昨午在又一城戲院舉行首映禮,多名星爸、星媽包括楊思琦、趙頌茹、朱凱婷、陳倩揚、張崇基、張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