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許華人公司營辦私立高中 卑詩省大學出租校園惹爭議

[2017.04.10]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一些大學生財有道﹐容許華人公司租用校園經營私立高中﹐既增長收入又開啟日後國際學生來源渠道。但該做法引發巨大爭議﹐一些教職員和學生認為﹐公帑資助的大學﹐將校園空間租給私人公司的做法不妥。

《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披露﹐迄今為止﹐兩所大學同意將校園空間租給這類學校﹐分別是位於錦碌(Kamloops)的湯森河大學(TRU)﹐與在大溫地區有幾所分校的昆特蘭理工大學(KPU)。第3間大學正在談判中﹐是位於喬治王子市(Prince George)的北卑詩大學(U of NBC)。

有些教職員及學生認為﹐政府資助的大學容許私人公司租用校園﹐這種做法極為不妥。他們也擔心未成年學生在校園出入﹐令大學的形象受損﹐並稱大學當局沒有進行足夠諮詢。

教務長瑞安(Dan Ryan)指出﹐北卑詩大學校園最早在2018年9月會出現一所高中﹐提供卑詩省或IB國際文憑課程﹐也會有一些中文課程。首批入讀學生為50至75人﹐以後會增到200名學生。

校方只說北卑大還在談判﹐未揭露對方是哪家公司。不過,《國家郵報》獲悉﹐這家以「中加學校」(Concord College of Sino-Canada)為名的教育機構﹐已經營雙語課程學校20年。

昆特蘭理工大學董事局3月尾投票通過﹐同意一所高中使用其列治文校區。新計劃是開辦一所高中﹐招收100名10至12年級學生9月入讀。該校是與楓葉教育集團(Maple Leaf Educational Systems)合作﹐該集團提供卑詩和中國課程合一的混合教學﹐是中國第一間和規模最大的此類學校系統。

校方指﹐合作項目可提高它在中國的「品牌與知名度」﹐3年期間可望帶來約40萬元收入。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