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今春立新例 處理機位超賣事

[2017.04.11] 發表

【明報專訊】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9號晚預計由芝加哥飛往路易士維爾(Louisville)的3411班機,由於機票超賣(overbooked),鬧出乘客遭航警強制拖離機艙事件。此事促使加拿大聯邦政府今春提出新法案,處理客機座位超賣旅客無法登機問題。

 加拿大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的發言人羅伊(Marc Roy)說﹐飛機旅客權利法案包含有票無位規則﹐政府去年秋天承諾﹐設定清晰和最低規定﹐給乘客航班超賣機位、遺失行李等賠償。但羅伊不肯透露﹐法案會否提高賠償款額。

蓋諾不評論聯合航空公司周日的芝加哥航班機艙事件﹐視頻顯示警察強拉一名男子﹐離開他的座位﹐拉著他在走道拖拽。蓋諾說﹐他不知道﹐旅客在加拿大會不會因為機票超賣﹐而被人強行趕下飛機。

他說﹕「我當然看到聯合航空的個案﹐那是為何我去年11月宣布﹐我們要為旅客權利制訂規則。我們明白到﹐旅客預訂機票﹐就有某些權利。」

旅客維權者魯卡斯(Gabor Lukacs)說﹐聯合航空公司那段視頻「令人不安」﹐有必要加強消費者的保護措施。

魯卡斯表示﹐應該規定所有航空公司遵循劃一的賠償上限﹐提高門檻到最多1,500元﹐與美國看齊。

魯卡斯曾於2013年控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拒絕有票旅客登機﹐個案獲加拿大運輸管理局裁定勝訴,最終規定加航提高賠償上限到800元﹐視乎延誤情況。他說﹐航空公司超賣機位﹐以防旅客臨時取消機票。

加航指出﹐被拒登機個案極少見﹐亦會盡力避免這種情況﹐如有這種情況﹐它會給乘客頗多賠償。

加拿大運輸管理局說﹐它在2015-16年度收到55宗投訴個案﹐都是航空公司超賣機位。

更多要聞一
證監會昨日開始聆訊 黃世惠涉挪用690萬 租007豪車
【明報專訊】卑詩證監會(BCSC)指控前註冊成員黃世惠(Paul Se Hui Oei,圖)及他控制的四間卑詩公司欺詐投資者一案,證... 詳情
自由黨主打稅制寬減拓經濟
【明報專訊】省選的競選期今日正式展開,省自由黨昨日搶先公布競選政綱,承諾寬減和凍結稅項,指維持低稅率將有助本省經濟發展。自由黨亦把列治文綜合... 詳情
賀謹允上場凍結電費
【明報專訊】省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批評省自由黨公布的競選政綱是為了掩飾執政時期的過失,稱省新民主黨即將公布的政綱更能符... 詳情
【明報專訊】頒布卑詩省選正式開始前夕,有民調顯示卑詩自由黨黨領簡蕙芝(Christy Clark)的支持度下跌至30%,而新民主黨黨領賀謹(... 詳情
高爾夫球綠夾克拍出13.9萬美元
(加新社10日電)多倫多一家舊衣店5元一件綠夾克﹐在拍賣會賣得超過139,000美元。 拍賣行周一說﹐多倫多Goodwill舊貨店出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