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葦蓁爭取教育經費10元日託

[2017.04.11] 發表
本那比-洛歇選區省新民主黨候選人陳葦蓁。(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本那比-洛歇選區(Burnaby-Lougheed)卑詩新民主黨候選人陳葦蓁(Katrina Chen),2014年首次參選即當選本那比學務委員。她表示在擔任學務委員期間,才深入了解自由黨執政期間削減教育經費,讓本省學生無法得到應有的教育資源,因此當她去年知道同為新民主黨的本那比-洛歇選區省議員申才炅(Jane Shin)不再尋求連任時,她當下即決定爭取在該區參選,希望進入省議會,改變目前公立教育資源不足的困境。

陳葦蓁出身自政治世家,陳葦蓁的父親曾是台灣台中市議員,從小在耳濡目染之下,她對政治產生興趣,在西門菲沙大學(SFU)主修政治、副修歷史,畢業後先在非牟利組織工作,接荈i入聯邦國會議員朱理民(Peter Julian)的辦公室工作, 也擁有卑詩大學(UBC)移民法課程的證書。

陳葦蓁說,她已敲門拜訪1500個選民家庭,為的是向選民介紹自己,並介紹新民主黨的政綱,同時聽取選民意見,這也讓她想起在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

那時陳葦蓁為一個非牟利機構工作,每天也是一樣去敲門,蒐集市民對於公共服務的建議,遇到市民遭遇不公平或需要投訴時,她還代為撰寫陳情信。

陳葦蓁說,她關注到選區內雖然有大批富有移民聚集,卻仍有許多新移民、單親父母賺取最低工資,生活在貧窮線邊緣,他們無法負擔昂貴的託兒費用,只能坐困愁城,甚至有單親媽媽差點自殺。她說,她若當選將爭取省府提供每日10元的託兒費用,並增加對新移民及單親家庭的協助。

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跨山油管計劃則是選區關注的另一重要議題。陳葦蓁說,康德摩根能夠創造的永久工作機會非常有限,區內對於油管經過對環境的影響表示極大擔憂,她說,就算該計劃已經得到聯邦政府的核准,但她深信,若能集合一群人的力量,不斷表達反對意見,一些政府已經拍板定案的計劃都可能隨時作出改變。

陳葦蓁說,如何提高華裔選民投票率一直是她努力的另一目標,她說,一些剛有公民資格的新移民,有可能不熟悉候選人,不知該選誰而猶豫不決,所以她會盡可能拜訪華裔選民,讓選民知道參與投票的重要性。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