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古恩美斯演阿國內訌
祖雲巴塞歐聯8強交鋒

[2017.04.11] 發表
希古恩-祖雲達斯前鋒(左),保羅戴巴拿-祖雲達斯前鋒(右)
美斯-巴塞隆拿前鋒

歐聯8強首回合今日開戰,祖雲達斯與客軍巴塞隆拿提前上演前年決賽翻版,惟主隊人腳變化甚大,攻堅責任已換上希古恩及保羅戴巴拿,與敵軍美斯及馬斯真蘭奴一起炮製阿根廷內訌。早在皇家馬德里已跟「地上最強」多次交鋒的希古恩並不妄自菲薄,強調兩軍其實平起平坐。 

祖雲達斯於2015年決賽以1:3不敵巴塞隆拿,然而兩年過去,該隊實力有增無減,現仍有機會榮膺「三冠王」,能延續強勢原因之一是過去兩年先後收購保羅戴巴拿及希古恩。希古恩日前在意甲攻入個人第21球,成為球隊59年來首個加盟首季即在聯賽獨取逾20球的球員;2007至13年間效力皇家馬德里的他曾多次硬撼巴塞,故毋懼今日之戰:「祖雲達斯尊重巴塞,他們亦應如此。我認為敵軍將不易重複16強反勝巴黎聖日耳門,因己隊可在首回合佔先機,若有好賽果,次仗作客便很有機會。」

戴巴拿拒做新美斯 「會擊敗他」

戴巴拿的信心不及希古恩:「很多球員在我這個23歲的年齡已贏得一些重要錦標,而我仍在努力當中。若今次能射破巴塞大門,將可令我揚名立萬。此際各方對我期望甚殷,我現仍感覺良好。此役首要目標是祖雲達斯能保持清白。」

當被問及是巴塞的阿根廷同胞美斯接班人時,戴巴拿回答道:「我真的羨慕美斯,他已多次奪得歐聯冠軍,而我仍在夢想之中。我不願成為新美斯,只想做回自己。我相信球場內各人平等,我定會盡力擊敗他。」祖雲守將邦路斯強調巴塞「MSN」雖是當今十大球員,「希古恩及戴巴拿何嘗不是?」並強調球隊守力肯定勝過巴塞,而教練艾歷尼則已定下穩守反擊的意大利傳統戰術爭勝:「比賽兩大元素是攻和守。擁有出色防守不用感到慚愧,它與進攻足球同樣美麗。你有時只得35%控球權和創造7或8次入球機會;有時是七成控球及只得3次『中框」攻門。所以,那個好些?」

突傳美斯促賣走4隊友

另外,巴塞突傳美斯不滿前鋒柏高艾卡沙、中場安祖高美斯、阿達杜倫及後衛馬菲奧等隊友表現,並要求將他們賣走,但後衛烏姆迪迪指全屬子虛烏有,「美斯沒時間想這些」。巴塞有防中布斯基斯停賽,令改任中堅的阿根廷國腳馬斯真蘭奴或重操故業,推前鎮守中場。

更多體育二
丹尼爾首倒戈 勢報復「地上最強」不尊重
祖雲達斯迎戰巴塞隆拿的歐聯大戰特點在於阿根廷兵內訌外,去夏投主隊的丹尼爾(圖)首次倒戈成另一焦點,這名曾效力「地上最強」8季的巴西翼衛過去曾... 詳情
法卡奧破入球荒 多摩戰料入球騷
兩支擅攻球隊多蒙特及摩納哥,今日將於另一場歐聯8強首回合賽事狹路相逢,主隊教練杜曹亦大膽預言是役將不會互交白卷收場,而重拾射門鞋的摩納哥前鋒... 詳情
馬德里體育會前鋒基沙文狀態大勇,受包括同市宿敵皇家馬德里及曼聯等豪門球會垂青。他在歐聯8強首回合迎戰李斯特城前,再回應自己去向,明言沒可能轉... 詳情
孫楊400奪冠 傅園慧贏接力
中國全國游泳冠軍賽昨日在青島開賽,孫楊以3分42秒16輕鬆奪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軍,來自湖北隊的閆子貝以58秒92打破男子100米蛙泳全國... 詳情
中國男女乒亞錦賽晉四強
亞洲乒乓球錦標賽昨日結束男女團體八強賽,中國男女隊分別以3:0輕取朝鮮和台北隊,晉級男女團體四強。 作為上屆冠軍,中國男女隊均直接晉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