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擬大選前解禁政治集會

[2017.04.13] 發表

【明報專訊】泰國大選將在明年初舉行,軍政府周三宣布,計劃在明年大選前解除政治集會的禁令,但拒絕透露大選及解除禁令的時間表。

泰國總理帕拉育向傳媒表示,在已故泰王蒲眉蓬的火化儀式於今年10月左右完成後,明年便會開始大選。他稱:「我們會在2018年舉行選舉,政黨將可舉行集會。」這是他首次作出如此確認,但始終未有透露何時解禁及大選日程。

帕拉育此前被指以政治不穩為由,禁止民間政黨集會,打擊異見分子,備受批評和反對,不時激起社運分子公然反抗禁令。泰王佛齊拉隆功早前在曼谷簽署由軍政府倡議的新憲法,開啟大選的倒數計時。

此外,當局日前公布蒲眉蓬火化大典儀式的安排,一共舉行5天,包括首天在大王宮舉行誦經法會,第2天移靈到王家田廣場火葬亭火化,第3天收集骨灰,第4天再舉行誦經法會,最後一天把骨灰移往大王宮供奉。全國各府縣、曼谷、駐外國大使館將設置獻檀木花地點。有指儀式可能在10月下旬或者12月下旬舉行,官方仍未公布日期。

更多國際要聞
黎巴嫩總統米歇爾·奧恩12日決定暫停議會活動一個月,以期黎巴嫩各派能有更多時間就新選舉法達成一致。奧恩當天發表電視講話說,根據憲法賦予的權... 詳情
朝鮮周六太陽節 邀60外媒採訪
【明報專訊】周六是朝鮮已故前領袖金日成的105歲誕辰紀念日(太陽節),韓國傳媒引述中國消息人士指,朝鮮政府邀請逾60間外國傳媒採訪,預計訪朝... 詳情
英國去年舉行脫歐公投,讓選民登記的網站在投票前一度停止運作。英國國會下議院一個委員會周三發表報告,指事件可能涉及中國與俄羅斯等外國政府,令國... 詳情
朴槿惠第5次被問話
【明報專訊】韓國檢方特別調查本部專案組周三在拘留中心,對前總統朴槿惠進行第5次偵訊。外界預期,這將是檢方在本周末或下周初正式提告前,對朴槿惠... 詳情
美聯社周三發表一項關於聯合國維和行動的調查,發現在過去12年來,維和部隊涉及的性侵個案超過2000宗,其中300宗更涉及兒童,顯示問題較以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