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航惡對乘客市值蒸發2.5億
12萬人聯署促華府調查

[2017.04.12] 發表
同機乘客拍攝的片段顯示,警員從座位揪出男事主,糾纏其間男事主懷疑頭撞鄰座扶手,倒地的男事主繼而被強行從機艙走廊拖走。(網上圖片)
英國《每日郵報》刊出照片,稱是聯航事件被拖下機的男事主「杜大衛」(左)與妻子及孫女的日常生活照片。(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聯合航空把搭客從座位強拉出機艙的事件﹐令全球嘩然﹐此舉令其母公司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代號UAL)昨天股價下跌1.13%﹐蒸發了大約2.55億美元市值。United Continental收市時股價跌幅顯著收窄﹐不然的話﹐損失更加慘重。有證券業人士認為﹐是次事件雖然衝擊United Continental股價﹐但負面影響預料僅屬短暫。

聯航強把搭客拉下飛機事件發生在星期日晚上﹐但United Continental前天股價不跌反升0.9%。不過﹐有關事件的片段在網上廣泛流傳後﹐受到網民嚴厲批評﹐昨天在開市前的交易﹐股價一度急挫6%。於正常交易時段﹐曾跌至68.36美元的全日最低位﹐比前天收市價71.52美元下跌4.42%。儘管其後收復部分失地﹐最終仍跌0.81美元﹐或1.13%﹐收報70.71美元。

醜聞發生後﹐證券公司Cowen & Co.分析員卻提高United Continental的目標價﹐理由是其3月份載客量令人鼓舞﹐沒有提及星期日晚發生的事情。通常上市公司被分析員唱好﹐股價會乘勢上揚﹐但昨天這種情況並沒有出現在United Continental。

皇銀多美年證券副總裁潘啟鴻向本報表示﹐事件對該公司的衝擊未必會持續很長時間﹐影響料將短暫。況且﹐United Continental員工是按政策辦事﹐當投資者對事件逐漸淡忘﹐負面影響緩和後﹐股價料將不再受壓。

特朗普看過影片 白宮:難處理

另外,有人昨日在白宮網頁聯署「#ChineseLivesMatters」,要求聯邦政府就聯航事件展開調查,至今已有超過12萬人聯署。

斯派塞周二見記者時形容這是一件不幸的事件,認為很難看出應如何處理,又說「相信每個人看到那段短片,都不會認為一個人應受如此對待」。被問到政府會否徹查事件,他認為暫時未有需要,又指知道聯航已檢討政策。

斯派塞周二表示,總統特朗普已看過聯合航空公司乘客被強拖下機的影片。但他表示,基於法律原因,總統不便多談。

更多要聞二
聯航行政總裁道歉 事主聘兩組律師 料高額索償
美國聯合航空暴力拖客落機事件惹來眾怒,行政總裁穆尼奧斯(Oscar Munoz)事後就「重置乘客」一事致歉,但同時在給員工的電郵中力撐員工,... 詳情
航空公司機票超賣存已久 平價票非常客易被拒登機
【明報專訊】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將乘客強拖出機艙事件,雖不屬超賣,只是聯合航空4名員工要趕赴路易斯維爾才逼乘客下機... 詳情
維權者促當局加強 飛機乘客保護措施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旅客維權者說﹐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發生強行拖走機上乘客事件﹐那是一記警鐘﹐當局必須加強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