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航行政總裁道歉 事主聘兩組律師 料高額索償

[2017.04.12] 發表
聯航行政總裁穆尼奧斯

美國聯合航空暴力拖客落機事件惹來眾怒,行政總裁穆尼奧斯(Oscar Munoz)事後就「重置乘客」一事致歉,但同時在給員工的電郵中力撐員工,令網民更加憤怒,發起白宮聯署,要求聯邦政府調查事件。行政總裁穆尼奧斯再度發聲明致歉,稱「沒有人應該受到這樣虐待」。

穆尼奧斯周二再次發表題為「對不起,我們會改正」的公開聲明,他形容這可怕事件引起憤怒及失望,並向被拖走的乘客,以及當時機上各人深切道歉,強調「沒有人應該受到這樣虐待」。

聲明又說,「希望你們知道,我們會負起全責,我們會改正錯誤」。他承諾將徹底檢討公司員工行為、鼓勵自願者下機政策、如何處理超賣情況,以及如何與機場當局及當地執法機構合作,月底向公眾交代。

穆尼奧斯周一發聲明,稱對重新安置(reaccommodate)乘客致歉,但其後曝光的員工內部信件則顯示,穆尼奧斯強調會在背後支持職員,又指男事主「好鬥及引起混亂」。

事主仍留醫料傷勢重

被美國聯合航空召警強拖下機的華裔醫生杜大衛(Dr. David Dao),現時仍在芝加哥醫院留醫,據報他已聘用2組律師代表他,料狀告聯合航空。他分別聘用了專精企業法及航空業法律的律師,相信會向聯合航空追討數以千萬美元的賠償。

剛被聘請代表杜大衛的律師戈蘭發表聲明,表示:「杜醫生一家希望外界知道,他們很多謝大家的祝禱、關注及支持,現時他們需要把精神放在杜醫生的治療之上。」杜大衛至今仍留醫,意味傷勢可能比外界從影片中看到的嚴重。

戈蘭是一名專精企業法的律師,而另一名代表杜大衛的律師則為德梅特里奧,是律師行合夥人。德梅特里奧是航空業法律專家,他向客戶宣傳時,曾表示由他代表的官司,最高獲得10億美元賠償。

路易斯維爾地方報章Courier-Journal稱杜大衛1970年代於越南的醫學院畢業後移居美國,於肯塔基州伊莉莎白鎮任職胸肺科醫生。相關資料未獲證實。

更多要聞二
航空公司機票超賣存已久 平價票非常客易被拒登機
【明報專訊】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將乘客強拖出機艙事件,雖不屬超賣,只是聯合航空4名員工要趕赴路易斯維爾才逼乘客下機... 詳情
維權者促當局加強 飛機乘客保護措施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旅客維權者說﹐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發生強行拖走機上乘客事件﹐那是一記警鐘﹐當局必須加強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