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時速8》古巴取景
莊遜迪素不和避碰頭

[2017.04.15] 發表
系列靈魂人物雲迪素身兼監製及男主角兩職,角色今集背叛戰友。

照正常邏輯,一個並非改編小說或漫畫的電影系列,拍到第七集,理應題材已山

窮水盡。可是這不是一個正常電影系列。兩年前上映的《狂野時速7》在全球取得

十五億美元成績,成為史上全球票房第六位,而當中近十二億美元,是在非美國本

土(例如中國)取得的。這個環球電影公司史上最成功、總值四十億美元的電影系

列,當然會繼續拍下去,第八集《狂野時速8》(Fast & Furious 8)今年上映,發

放古巴懷舊風情之餘,還鬧出兩位男主角幕後決裂。

《狂野時速》系列打破了電影續集愈拍愈爛和賺得少的宿命,除第三集外,一部比一部票房高,陣容也一部比一部強勁。

今次第八集,有兩位影后加盟,查莉絲科朗(Charlize Theron)飾演在片中誘導雲迪素(Vin Diesel)背叛戰友的奸角,而海倫美蘭(Helen Mirren)則飾演第六集罪犯路克伊雲斯(Luke Evans)及其兄積遜史達頓(Jason Statham)角色的母親。在上集拍攝中途車禍逝世的保羅獲加(Paul Walker),其角色被安排退出江湖,為他的部分劃上句號。

《狂野時速8》古巴取景不和避碰頭每次《狂野時速》都有亮眼景點,今次影片破格在古巴取景,成為自一九六二年美國制裁古巴後首部在該國拍攝的荷李活大製作。古巴街頭仍有美國五十年代名車,例如雪佛蘭或Cadillac,以弄車為樂的《狂野時速》班底當然

不放過,還用這些經典古董車上演飛車動作場面,景色、特技、名車,正是《狂野時速》吸引觀眾的地方。

《狂野時速8》拍攝期長達一百日,參與演員眾多,向來多集演員都稱他們是個大家庭,

相處融洽。可是在去年八月,影片快要煞科之際,由第五集開始飾演刑警賀斯的狄維莊遜(Dwayne Johnson), 在facebook 及ig 大呻劇組中有男演員是膽小鬼,未幾有人爆料狄維莊遜所指的是身兼監製與男主角兩職的雲迪素,說雲迪素常常躲在休息車,遲到出場,害得整個劇組乾等,而狄維莊遜沉不住氣,公開指摘。

兩人在之前三集幕後總擺出友好姿態,雲迪素是系列的靈魂人物,但狄維莊遜近年於美國的號召力急升,成為最賣座男演員,星級比較高。製作人急急澄清二人的衝突已平息,但近日影片開始宣傳,只見雲迪素,不見狄維莊遜,有報道指電影公司會盡量避免二人同場,不過他們均簽約表明會出席柏林首映禮。知情者亦指,雖然狄維莊遜有呻的權利,但雲迪素亦有「呢度講呢度散」的道理,片場發生的事素來不會向外界公開,因此劇組人士特別是演員,對爆料的狄維莊遜的好感大減。然而兩位男主角決裂不影響系列發展,此片長開長有,只是狄維莊遜會否繼續演出成謎。

更多 娛樂放送
塑化劑影響生殖
不想做飯就叫個外賣,有沒有想過裝著外賣食物的塑膠碗會對身體不利?在家用微波爐加熱食物,有沒有將塑膠包裝替換成玻璃器皿?這些不經意,都可能讓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