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上海飛港航班有燒焦味折返 乘客網上留言:聽到3聲爆炸

[2017.04.16] 發表
東航客機折返虹橋機場降落後,乘客隨即下機。(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東方航空編號MU721、從上海飛往香港的航班,原定昨早8時15分從上海虹橋國際機場起飛,但在起飛後約20分鐘,乘客便聞到一陣燒焦味。機師其後決定折返虹橋機場,航機降落後,機組人員隨即疏散乘客下機,但已飽食驚風散。乘客其後獲安排坐另一班機飛赴香港。

自稱事發時在機上的網民在微博留言稱,在航機起飛前已嗅到燒焦味,機組人員向駕駛室報告了情況,惟因起飛前3分鐘機師不能被打擾,因此如常起航:「起飛後25分鐘左右,燒焦味愈來愈重,突然聽到3聲爆炸聲,機身搖晃,右側機翼有火花開始冒煙,機艙也進煙了!」該網民稱,當時機艙內有一名小女孩被嚇哭,「幾分鐘後機師廣播說機械故障,已經關閉右側(引擎)」。另有網民稱,當時機艙內瀰漫燒焦味,空氣渾濁,起飛時便出現莫名震動,飛機右側機翼還冒出不少火花:「當時我們就在這班飛機上,坐在機翼邊上的乘客看到右側引擎冒煙,還有小火,想想真是害怕。」惟該網民批評事後地勤人員在為受影響乘客重新辦理手續時,「不夠專業和耐心」,並稱:「由於心理陰影,我們該坐火車去廣州,再到香港。」

東航方面其後證實,航機因機械故障折返,重新為乘客辦理登機手續、發放航班延誤取消的證明;同時在下午1時左右安排另一架客機,載乘客飛往香港,至下午3時25分飛抵香港,比原定抵達時間遲了近4個半小時。

更多中國新聞
渝警破直播平台詐騙 「美女」全數是男子
【明報專訊】網絡女主播近年在內地大行其道,其收入之高,竟令到部分男性都想分一杯羹?重慶警方今年初起展開「渝安二號」系列行動,於上月29日查破... 詳情
【明報專訊】江西南昌一名中年男子,上周日在青雲譜墅溪路等待過馬路時,遭一名身穿紅衣的女子從後觸碰,男子隨即倒在馬路中央離奇身亡;該名紅衣女子...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一名馮姓男子20年前在銀行存入45萬元(人民幣,下同),其間取走20萬後,再未提取那筆錢,未料15年後到銀行取款時發現銀行戶... 詳情
河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昨日通報稱,該局機場工作人員從入境快件中截獲一批寄自美國的老鼠糞便。該批鼠糞共有6袋,計0.5公斤。據指這是河南省首次截... 詳情
川童新寵 彩色蝸牛恐有寄生蟲
【明報專訊】近日內地出現不同鮮艷顏色的蝸牛,與一般看到的蝸牛有很大分別,這些顏色鮮艷的蝸牛成了內地兒童的新寵物,但有專家指這類蝸牛的顏色是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