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詐騙集團「員工旅行」
沿途逾30人上當

[2017.04.16] 發表
警方證實,詐騙集團成員以台北萬華一帶為根據地。(網絡圖片)

【明報專訊】台北有詐騙集團竟在農曆新年大搞「員工旅行」,集團成員在台東「邊玩邊工作」,四處詐騙,共計有30人受騙上當。台東警方調查時發現轄區內的自動櫃員機(ATM)異常提款情況,循線追查,終在前日逮捕5名集團成員,訊後依詐欺等罪嫌送辦。警方調查發現,以范姓夫妻為首的車手集團住在台北萬華一帶,集團成員農曆新年到台東進行兩日一夜「員工旅遊」,他們不僅住在高級酒店,又到海濱公園、關山米國學校和池上金城武大道等知名景點遊玩,及後再經台9線前往花蓮。

詐騙集團「邊玩邊工作」,他們假冒健保局打給受害人,聲稱對方健保卡被鎖卡,需匯款以重新開通健保卡,令30人受騙上當。台東警方調查發現轄內ATM出現20多次的異常提款,並循線追查,在前日搗破集團台北據點,並逮捕5名集團成。

警方在集團據點起獲逾150萬元新台幣、改裝手槍、子彈10發。警方訊後將5人依詐欺等罪嫌送辦。至於5人如何在旅遊期間,精準鎖定受害人、就近取款,集團幕後是否還有更多共犯,則有待追查。

更多中國新聞
八田與一紀念銅像遭斷頭帶走
【明報專訊】位於台南烏山頭水庫內的八田與一紀念銅像,16日晨驚傳遭人斷頭,且頭顱遭人帶走,不知所蹤,嘉南農田水利會人員立即報警,警方也立即派... 詳情
【明報專訊】留學日本的台灣21歲男大學生YEH YU CHUN東京時間15日凌晨1時許,涉嫌在東京JR涉谷車站附近一條隧道內噴漆塗鴉時,當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