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文協會反對大廈種植大麻
發霉用電氣味勢影響鄰居

[2017.04.16] 發表
一名年輕男子2011年4月20日在溫哥華市中心集會抽大麻煙。(加新社)
加拿大柏文協會反對聯邦政府剛公布的大麻合法化草案內﹐容許年滿18歲的居民在家中種植大麻。

【明報專訊】加拿大柏文協會(Canadian Federation of Apartment Associations)表示﹐他們反對大麻合法化草案中允許所有居民都可種植大麻的內容。他們認為﹐大廈內不宜種植大麻﹐因為會對鄰居產生明顯影響。

根據自由黨的大麻法草案﹐凡年滿18歲的居民﹐都可以在自己家中種植不超過4棵的大麻。每棵大麻高不可超過100厘米。

協會會長迪克爾(John Dickle)表示﹐他們認為﹐只有讓獨立屋的居民種大麻﹐比較合適。因為獨立屋居民只承受自己行動帶來的影響。

他說﹐種植大麻期間可能對環境產生一系列負面作用﹐如果在出租或共管大廈中種植﹐勢必影響隔壁鄰居。

種植大麻的負面影響包括﹕

•種大麻需要潮濕環境﹐長期情況下可能腐蝕乾牆和窗戶的密封材料﹐並造成房間發霉﹔

•在冬天時為給大麻植物保暖﹐需要開大燈﹐給電力系統帶來沉重負擔﹔

•人們需要在家庭爐灶上烤乾大麻﹐增加火災隱患﹔

•大麻的味道傳到隔鄰單位中﹔

對於聯邦政府為打破黑社會壟斷﹐故將大麻合法化﹐迪克爾表示理解。但他認為﹐開放獨立屋種植大麻﹐以及商店或郵寄可以買到大麻﹐也可達到這目的。

他指出﹐若政府在3至5年後檢討大麻合法化時﹐容許成人在家自行種植大麻﹐他會持開放態度﹔但如今就全面容許市民種植﹐未免太倉促。

聯邦衛生部發言人吉爾曼(Rebecca)則回應﹐即使聯邦相關草案成為立法﹐各省政府仍可對家庭種植大麻立下規定。

此外﹐聯邦草案中也對合法種植大麻提出各種規定﹐包括未來省、市政府的規定﹐包括防火和房屋保養的條例﹐都是市民在種植大麻時需要遵守的。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