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本護照出蠱惑 加國最大移民詐案

[2017.04.19] 發表

王迅造假案是本國史上最大宗的移民詐欺案,無牌移民顧問王迅被控於2006年開始,透過本地註冊公司New Can Consultants Ltd.和Wellong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 Ltd.,無牌從事移民顧問工作,以欺詐手段協助客人非法獲取或延續移民身分或騙取入籍資格。

法例規定本國居民須五年內住滿至少兩年才可入籍,但不少案中的申請人只居住了數天。王迅及其顧問教唆顧客如何取得兩本中國護照,一本真正用於旅遊,一本則用來顯示給加國官員。

移民部於2010年發現卡加利的一個地址,竟然被非常多的申請人用來作聯絡地址,因此深入調查。

在一次搜查當中,CBSA搜獲165本中國護照,並指出由2006年至2013年期間,共有1600人接受過其公司的服務,涉及的服務費用高達1000萬元。

王迅其後承認控罪並被重判入獄7年,而王迅的其中3僱員亦被控觸犯移民法例、欺詐和虛報索退稅等控罪。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